正宗“黔货”进入京城社区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6-10-16 19:19  72

“黔货进京——中信国安助推贵州扶贫”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10月16日,“黔货进京——中信国安助推贵州扶贫”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信国安集团与贵州省扶贫办就“黔货进京”系列活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黔货进京”系列活动,以中信国安集团到贵州贫困地区采购名优土特产品的方式,直接将贵州名优土特产品引入“国安社区”平台,并借助“国安社区”品质生活体验店,让“黔货”真正走进北京百姓身边。国安社区与10余家贵州企业签署《国安社区·贵州扶贫特产平台》合作协议,意向采购金额达4亿元。

“黔货进京”活动是由贵州省政府和中信集团共同开展的“中信国安助推贵州扶贫”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国务院扶贫办、贵州省人民政府、中国中信集团作为指导单位,由中信国安集团、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承办。此次“黔货进京”是国安社区品质生活体验店首次正式面向全国媒体亮相。作为国安社区引进的首个区域品牌项目,未来国安社区将进一步加强与贵州区域产品品牌的战略合作,凯里市、雷山县已确定为下一步试点单位。

据悉,“国安社区”作为中信国安集团全新打造的基于本地生活的社区品质生活体验、服务类平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建立起完善的社区服务系统,为居民提供诸如快递收发、家政保洁服务、电器维修、食品零售、时鲜果蔬、旅游指导、养老休闲、儿童娱乐等系列服务。“黔货进京”是平台营销模式结合精准扶贫战略的全新探索。

贵州省省长孙志刚认为,这次活动对于助推贵州脱贫攻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东西协作、城乡互动等意义重大。贵州省将按照互利共赢原则,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加盟“国安社区·贵州扶贫特产平台”,大力推动产销模式创新,搞好农批、农超、网上网下对接,以更加便捷的方式、更加优惠的价格、更加可靠的品质,不断扩大贵州绿色产品直接进京的销售份额。

贵州省有多样性气候,物产丰富。贵州省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之路,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贵州省以“黔货进京”系列活动为契机,依托国安社区的诸多线下门店和线上平台,将“黔货”带出贵州,带给了全国百姓。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增强贵州名优特产的品牌影响力,带动其销量的提升,从而有效地促进品牌生产企业扩大生产,增加当地贫困人口就业,达到“惠及百姓”的扶贫目的。

即日起,北京的老百姓可以在北京的一百多家国安社区门店买到原汁原味的贵州土特产。“国安社区”负责人表示,未来国安社区将在全国设立5000个线下门店,覆盖2亿用户,将为地方品牌走进首都、走向全国提供强大助力。同时,消费者也可以很方便地了解、购买、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全国各地特产。

热门评论

评论数 0

相关热门新闻

你可能还想阅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