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杰:民生银行服务地产的态度就是专注、坚守、追求专业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6-11-30 17:50

石行长

11月23日,在由中国民生银行和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上,中国民生银行党委委员石杰为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编写的《中国不动产金融研究报告2016》发布揭幕。

据石杰介绍,该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房地产行业的形势、重点市场的调研、房地产企业分析、地产金融概况、地产融资模式探新和融资案例剖析等六个部分和四个专题。其中,有对地产行业当前形势及未来趋势的思考,也有对地产企业的全面分析,有对地产金融创新发展的探索,也有一些融资案例的研究和借鉴。

2016年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火热,销售快速增长,去库存成效显著。国庆前后22个城市先后出台调控政策,热点市场成交有所降温,此举措对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的市场还将产生持续的影响。2016年房地产融资活动也较为丰富,融资发债成为房企的重要资金来源。同时,2016年地产的资产证券化案例也在不断推出。《中国不动产金融研究报告2016》对年度房地产和房企融资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总结。

“除了对2016年不动产金融领域进行梳理,该报告实际上也表达了民生银行服务地产的态度。”石杰表示。

近年来,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大变革,不动产领域的金融创新动作愈发频繁,民生银行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2007年9月,民生银行在行业内率先对公司业务进行事业部制改革,地产金融事业部是首批成立的事业部之一,全行的房地产公司业务由其集中经营,实现了专业化销售、专业化评审和专业化管理,服务和成就了大批优质地产客户。

2008年以来,民生银行每年编写地产金融报告,他们记录了地产金融发展的轨迹,也见证了民生银行地产金融团队的坚持和坚守。石杰称,民生银行服务地产态度就是专注、坚守、追求专业。

《中国不动产金融研究报告》旨在不断总结,分析和学习,为地产金融的开拓、创新储备灵感和思路,也为民生银行更好的服务地产金融打开更大的空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