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证券计划未来3年再建300家轻型营业部 业务规模今年突破千亿

作者:黄一帆 2017-01-24 18:54  

1月20日,华信证券总部及西安两个互联网金融O2O体验旗舰中心同时开业,华信证券在新年伊始加快了扩张步伐。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黄一帆 1月20日,华信证券总部及西安两个互联网金融O2O体验旗舰中心同时开业,华信证券在新年伊始加快了扩张步伐。

“以总部营业部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O2O线下体验服务旗舰店是华信证券打通互联网金融全产业链条的重要一环。”华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说,借助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更好得了解用户痛点和用户的投资、产品需求,提升客户的粘度,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专业化的服务,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华信证券也希望借助O2O的方式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链接庞大的资产与客户群体,撮合资产与需求的高效流通及交易。

目前,华信证券已经在全国开设了十几家互联网O2O为特色的轻型营业部。按照华信证券规划,未来3年还将在全国建立300家轻型营业部,同时每年举行500场线下活动,通过这些方式实现用户双向流动。

“华信证券的互联网金融业务目前全年已累计交易规模达261.29亿,上线半年的现金宝保有规模超过80亿。”华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是华信证券飞跃发展的一年,业务规模要实现千亿大关的突破。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华信证券互联网券商战略中,架设了三大业务体系分别为个人财富管理,包括活期理财、定期宝随心取、高端理财以及基金超市;企业理财,针对企业客户推出的机构版现金宝;证券交易平台——华信涨停宝。

其中,华信涨停宝为华信证券自主开发,版本处于快速更新迭代中。据负责介绍,华信方面将其努力打造全市场中用户体验最佳的证券交易平台。

而机构版现金宝已具雏形。截至1月20日,机构版现金宝已经为近百家企业提供专业的企业理财服务,总交易规模达20.24亿。

去年下半年,上海华信证券资管业务快速增长,资管规模实现从0到132.6亿。

据华信证券官网统计,从2016年6月14日第一个产品到2016年12月31日,一共成立了26个产品。

此外,在用户需求导向下,华信证券推出了不同风险收益的系列资管产品线,例如针对机构客户对现金管理产品的需求,华信证券及时推出“现金管理1号”。自去年9月14日成立之后,规模快速增长,日波动较小,对标市场上的主流货币基金和券商现金类资管产品,收益率平均高出100bp。

截止到2017年1月10日,现金管理1号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612%,远高于市场同期货币基金收益水平。据华信证券方面介绍,从去9月14日推出去年年底,短短3个多月,现金管理1号的规模已经超过30亿元。

“资本交易型投行的战略已经初见成效。资管业务从零开始,半年时间规模超过132亿;投行业务去年完成项目 18个,ABS业务取得历史突破,去年新增做市业务,去年12月新三板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华信证券排名跃升至并列第二;直投业务完成了多个股权、基金项目投资,投资金额超39亿元。”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华信证券在股票、股权投资包括一级半市场进行积极布局。华睿精选1号是华信证券第一只主动管理类股票组合,追求绝对收益、精选个股,积极参与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自去年11月23日成立以来,截至2017年1月10日,华睿精选1号的单位净值为1.0052,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87点,跌幅近3%。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黄一帆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