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动态】6家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转板IPO市场旺季或已来临

作者:郑淯心 2017-01-24 21:49  

1月23日,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审核6家公司首发申请,均通过。

1月23日,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审核6家公司首发申请,均通过。

一、转板IPO市场旺季或已来临

近两日,七彩化学、中标集团等8家新三板公均公告进入IPO辅导期。

联讯证券称,进入2016年四季度以来,新三板公司上市辅导的数量大幅增加。目前越来越多的新三板公司公告上市辅导,未来可能在合适时机递交IPO申请,暂停交易。尤其是进入2017年以来,几乎每天都有公告上市辅导,转板IPO市场旺季或已来临。

二、6家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1月23日,主板发审委通过了6家公司首发申请,分别是: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快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捷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今日(1月24日),创业板发审委将审核4家公司首发申请,分别是:广东新劲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泰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证监会自11月来IPO审核、发行均提速,12月以来一直延续一周两审的节奏,发审委一般周三周五开会。本周周一周二开会疑似为春节调休。

三、拓斯达中签率为0.01%

昨晚,拓斯达公布中签率分别为0.01%。拓斯达原为新三板企业,于2014年12月挂牌,2015年6月向证监会提交了IPO上市申请,7月预披露招股说明书,股票开始停牌。2016年12月23日,拓斯达IPO申请获通过,从预披露招股说明书到过会用时538天。  

拓斯达主要从事为下游制造业客户提供注塑产品自动化生产系统解决方案,以及研发、生产、销售注塑领域除注塑机之外的所有周边辅助设备。2016年上半年,拓斯达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上涨46%,净利润实现3010万元,同比上涨67%。

今日申购新股为思特奇、安正时尚、欧派股份。11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郑淯心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