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动态】新日股份暂缓表决 乌兰察布出优惠政策支持IPO企业迁入

作者:郑淯心 2017-02-16 18:23  

2月15日,证监会发审委进行了节后第一审,三晖电气获通过,新日股份暂缓表决。

2月15日,证监会发审委进行了节后第一审,三晖电气获通过,新日股份暂缓表决。

一、深圳市6家公司备案进入IPO辅导期

昨日深圳市6家公司备案进入IPO辅导期,分别是:蓝凌软件、震有科技、有方科技、智莱科技、光祥科技、信测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月7日,深圳证监局登出12家企业首发上市辅导备案信息公示。二月份过半,深圳市已有18家企业进入IPO辅导期。

据深圳市一位正在排队上市的企业高管称,北上广深四大主要城市均对企业上市制定有补助政策,补助金额均在300万左右,这表明政府对企业上市的支持态度。

二、三晖电气过会 新日股份暂缓表决

2月15日,证监会主办发审委审核三晖电气首发申请通过,新日股份暂缓表决。

新日股份主营电动自行车、电动车以及电动车关键零部件、汽车电子产品、电源动力的制造。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96亿元,净利润7778万元。有投行人士对记者称,暂缓表决可能由多种因素造成,如材料缺失等。

三、乌兰察布出台政策支持IPO企业迁入

2月9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出台了《乌兰察布市落实证监会IPO扶贫意见引进和培育企业上市若干优惠政策》,鼓励已在排队的IPO企业或基本符合IPO条件的拟上市企业迁入乌兰察布市国家扶贫重点县(察右前旗、察右中旗、察右后旗、四子王旗、卓资县、兴和县、商都县、化德县)为此,市政府出台了相关的扶持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的主要内容包括:

1、对注册地迁入乌兰察布市实现IPO上市的企业,按照融资额的1%给予费用补贴,最高不超过600万元。在企业上市发行申请材料申报后拨付20%、发行审核通过后拨付20%、上市挂牌并实现融资后拨付60%。

2、对注册地迁入乌兰察布市的企业,在主板上市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给予一次性奖励600万元。

3、中介组织与乌兰察布市签订委托招商协议后,促成IPO上市辅导或申报环节的企业将注册地迁入乌兰察布市的,在企业办理完结工商注册、承诺3年内不变更注册地并签订相关协议后,一次性奖励中介组织100万元;迁入企业实现IPO上市后,再一次性奖励中介组织100万元。

4、注册地迁入乌兰察布市的拟上市企业享受关于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以及人才引进相关优惠政策,在中心城区(集宁区)3年内免费提供办公场所。注册地迁入后,对高管人员实行奖励。以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市县留成部分为计算基数,自缴纳年度起,3年内地方政府给予全额奖励。市各级政府性投融资项目建设中需使用的设备、材料等物资在政府采购时,注册地迁入我市的上市企业能够提供的,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采购选用等。

乌兰察布市将建立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上市工作目标责任制,把直接融资摆在与招商引资同等重要的位置。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郑淯心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