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泰财富云总裁杨勇:投资是与未来的对话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7-03-27 11:37  0

盈泰财富云创始人、总裁杨勇

盈泰财富云创始人、总裁杨勇

近日,财富管理行业资深专家、 北京盈泰财富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盈泰财富云”)创始人、总裁杨勇受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在参加了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多个分论坛后,杨勇向媒体发表了相关看法。

杨勇表示,投资是与未来的对话,不是为过去买单,而是要坚持“在不确定性当中寻找相对的确定性”这一投资的基本原则。

盈泰财富云正是始终坚持这一投资原则,并在财富管理领域,渐渐崭露头角。截止2017年2月,累计资产配置规模为600亿,其中资产管理平台北京恒宇天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在私募基金管理领域名列前茅。

盈泰财富云创立于2014年8月,由董事长梁越与总裁杨勇带领资深财富管理专业团队共同创立。基于对大资产管理时代、资产配置时代和互联网时代到来的基本判断,他们在财富管理领域独创了B2B2C 商业模式,并建立了财富管理品牌“盈泰财富云”、资产管理品牌“恒宇天泽”和互联网产品品牌“私募云”App、“星云”系统、“云台”系统,致力于服务资产管理机构、财富管理机构和高净值客户。

投资是与未来的对话

杨勇认为,投资是与未来的对话。在国际投资的主流方向上,盈泰财富云一直有自己的考量,坚持和产业资本一起投向“将国际资源和技术与中国市场相结合的领域”。这些优质的企业股权资产(而不是海外房产、海外保险),是中国国际投资的主流方向。

比如:在生物制药领域,盈泰财富云与北大未名投资合作,投向一家位于圣地亚哥的科技企业;在体育赛事领域,公司参与收购了一只英超球队西布朗维奇,还参与收购了意大利的体育赛事转播权公司MPS;在广电领域,盈泰财富云最近和昊翔资本、四达软件合作,参与非洲35个国家数字电视的建设。

杨勇表示,作为一支伴随着财富管理行业成长和壮大起来的团队,盈泰财富云时刻都在同高净值客户交流。公司核心管理层来自于国内市场知名的财富管理公司恒天财富,具有2500亿的金融产品采集、风控、运营和投后管理经验,为6万名高净值客户提供资产配置服务,且全部实现本息足额兑付。

在杨勇看来,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2000年之后的近20年的时间,中国很大程度受益于全球化,数十万计的成功人士在不同领域,成为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受益者,他们走向了富裕甚至实现了财务自由,也成为盈泰财富云主要服务的客户。

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从中低端逐步走向高端、工业4.0战略、“一带一路”等战略规划不断向前推进,全新的全球化发展框架进一步确立。盈泰财富云作为财富管理公司,面对未来,感到前面有更大的发展机遇需要紧紧把握。

 未来30年 风景这边独好 

从博鳌亚洲论坛归来,杨勇更加坚信“风景这边独好”。这也是盈泰财富云2017年投资策略的主题。

在杨勇看来,中国依然是世界范围内的黄金投资区域,2016年6.7%的经济增长速度,再度实现了全球第一增速,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中国已经建立了完整的工业体系,在多数领域里产能和技术领域都名列前茅;中国1.7亿高层次人才和8亿劳动力释放的创造力难以估算。所以中国依旧是最好的投资选择。

盈泰财富云坚持的投资策略是“建立周期思维、潜心股权投资、合理配置资产、防范跟风偏执、风景这边独好”,公司连接了一批顶级的投资银行家和私人银行家,独立设计了“锦绣山河”系列金融产品线,打造以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支撑的私人银行平台,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的投资生涯贡献一份靓丽的风景。

盈泰财富云分别于2014 年11 月和2016 年4 月引入了华泰证券和信达投资两家大型金融机构旗下基金作为战略投资人,快速提升了公司金融资产获取能力、金融风险控制能力,提升了公司的品牌知名度。

作为稳健的财富管理平台,盈泰财富云坚持金融服务实业,并通过直接融资方式,盯住好资产、投资好资产、最终分享给投资人。这也是未来稳健的投资人分享全球化成果的重要手段。

杨勇表示,不论是外汇领域的监管,还是国内金融领域的监管,良好的监管环境有利于整个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中国企业的国际化。

在杨勇看来,当前的监管政策最重要的方面就是避免资金的脱实向虚,避免金融机构、金融工具成为富豪的俱乐部。对于个别金融大鳄,期望通过极大的杠杆、用别人的资金为自己谋求巨大的利益、不停的进行资金空转的做法,都无益于实体经济的发展,应该成为行业监管的重点。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门评论

评论数 0

相关热门新闻

你可能还想阅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