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协:将推出风险理赔师专业培训

作者:姜鑫 2017-04-21 10:51  39

4月20日,中保协会长朱进元表示,中保协将推出风险管理师专业培训,通过打造网上学习平台,实现保险营销向风险管理服务转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4月20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和宁波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保险营销峰会在浙江宁波召开,峰会以“民生服务与价值创造”为主题。会上,中保协会长朱进元表示,中保协将推出风险管理师专业培训,通过打造网上学习平台,实现保险营销向风险管理服务转变。

据介绍,中保协第四届理事会关注和重视保险营销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寻找中国最美保险营销团队”、“中国百强保险营销员”和“中国优秀青年大学生保险营销员”等一系列评选活动,打造营销队伍荣誉体系;创建“中国保险营销精英联盟”,巩固营销员自律平台,创办 “保险微课堂”,搭建了保险营销分享交流的舞台,推动了保险营销事业发展。同时,中保协根据行业需求,就减轻保险营销员税赋和方便纳税操作等问题向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部分意见被采纳,有效维护了营销员的合理权益。

中保协会长朱进元认为,随着保险功能作用的日益发挥,保险营销需要创新理念,需要进行风险管理的营销。产品和服务的营销,是从保险机构和业务发展的角度开展的营销,而风险管理营销是从为全社会提升风险保障、从社会公众的角度出发开展的营销,围绕民生保障和行业价值创造,从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风险角度,为他们提供风险解决的方案,提升风险防范和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这是我们要推动的风险营销。对此,中保协将推出风险管理师专业培训,通过打造网上学习平台,为广大营销员打造的提供“低成本、搞效率”的学习模式,实现保险营销向风险管理服务转变,整体提升保险营销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同时,朱进元提出,营销员是保险行业的服务窗口,是公众了解保险、认识保险、接受保险、需求保险的重要门户。广大保险营销员一方面要爱业敬业,把职业当作事业,在工作中收获成就感和满足感;另一方面要适应行业发展需求,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保险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力量。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和底线思维,维护好行业形象。

会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宁波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各层面的交流,推动保险业转型创新发展。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经济观察报 金融市场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热门评论

评论数 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