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动态】圣华曦药业被否 再提商业贿赂

作者:郑淯心 2017-05-03 19:3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整理

一、国安达进入IPO辅导期

新三板企业国安达已于4月28日向厦门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目前正在接受招商证券的辅导。

国安达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自动灭火装置的企业。2016年国安达实现营收1.7亿元,净利润为4314万元。

二、圣华曦药业被否 再提商业贿赂

5月2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了7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6家公司获得通过,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圣华曦药业”)被否。

在圣华曦药业上会时,商业贿赂问题再次被发审委员提及。证监会发审委员询问,圣华曦药业的报告期各期促销费及学术推广费的具体分项构成,是否在促销和学术推广活动中给予过相关医生、医务人员、医药代表或客户回扣、账外返利、礼品,是否存在承担上述人员或其亲属境内外旅游费用等变相商业贿赂行为。促销费及学术推广费支出的对手方情况,是否存在直接汇入供应商及无商业往来第三方账户的情形;向个人对手方购买推广服务的方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取得的票据形式、具体内容是否合法合规。以及学术推广会议相关组织和支出情况,包括召开频次,召开内容,平均参与人次,费用报销情况等;会议是否实际召开,是否存在重大异常。另外,结合订单获取方式、流程,补充说明发行人相关财务及内控制度的执行情况及其有效性,发行人相关内部控制制度能否有效防范商业贿赂风险。

而今年3月被否的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同样提出了商业贿赂问题:在营销活动中是否存在给予过相关医生、医务人员、医药代表或客户回扣、账外返利、礼品,是否存在承担上述人员或其亲属境内外旅游费用等变相商业贿赂行为。

三、四家公司登陆资本市场

5月3日,四家公司上市,其中金石资源(603505)登陆上交所,绿康生化(002868)登陆中小企业板,超频三(300647)和太龙照明(300650)登陆创业板。

绿康生化本次公开发行股票3,000万股,发行价格15.20元/股,新股募集资金4.56亿元。绿康生化主营业务为兽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净利润9,236.07万元。

超频三本次公开发行股票3,000万股,发行价格8.96元/股,新股募集资金2.69亿元。超频三主营业务为电子产品新型散热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净利润5,281.01万元。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郑淯心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