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动态】上会前撤材料的族兴新材被罚

作者:郑淯心 2017-05-16 10:24  

5月15日晚公告,申报撤回上会的族兴新材(830854)被罚。族兴新材原定于5月5日IPO首发上会,但因已向证监会申请撤回IPO上市申报材料,未能上会。

经济观察网 郑淯心/整理

一、族兴新材被罚

5月15日晚公告,申报撤回上会的族兴新材(830854)被罚。族兴新材原定于5月5日IPO首发上会,但因已向证监会申请撤回IPO上市申报材料,未能上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下发《纪律处分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

意向书中称,族兴新材向主办券商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林证券)邮件发送了受理通知书和《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暂停转让的公告》(以下简称暂停转让公告),要求主办券商安排公告事宜,但未发送暂停转让申请和公司内部决策文件。华林证券在未向股转系统提交族兴新材股票暂停转让申请的情况下,即披露了暂停转让公告,导致公司股票在暂停转让公告披露后,实际上仍处于可交易状态,直至 2017 年 3 月 28 日,股转系统发现其股票仍处于可交易状态,随即给其办理了紧急停牌。在此期间,有买单报入,但无实际成交。

并且,族兴新材在 2016 年 9 月 12 日和 2016 年 10 月 31 日,分别向证监会提交 IPO中止审查和恢复审查申请且均获同意的情况下,未及时在全国股转系统披露平台披露相关重大信息。

族兴新材的上述行为违反规定,股转系统对族兴新材给予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对董事长、总经理梁晓斌给予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对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梁生涯给予认定其 3 年内不适合担任挂牌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纪律处分。

二、恒达新材完成辅导验收

恒达新材(835147)在九州证券的辅导下已完成验收。

恒达新材主要从事机制纸、深加工纸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生产的医用透析原纸用于医疗器械和敷料的包装;公司自主研发的食品包装系列原纸主要用于肯德基、麦当劳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公司生产的汉堡包、薯条等食品的外包装;卷烟辅料配套系列原纸主要供给云南中烟、福建中烟、浙江中烟等大型烟草企业。

另外,贝斯美于近日向浙江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目前正在接受中信建投的辅导。祥云股份于5月11日在湖北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登记,目前正在接受长江证券的辅导。

三、三只新股登陆

5月16日,展鹏科技(603488)、雷迪克(300652)、正海生物(300653)上市,其中展鹏科技登陆上交所主板。

雷迪克本次公开发行股票2,200万股,发行价格15.88元/股,新股募集资金3.49亿元,发行后总股本8,800.00万股。雷迪克主要从事汽车轴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3亿元,净利润6,790.92万元。

正海生物本次公开发行股票2,000万股,发行价格11.72元/股,新股募集资金2.34亿元,发行后总股本8,000.00万股。正海生物主营业务为生物再生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净利润4,547.01万元。

展鹏科技主要从事电梯门系统、电梯一体化控制系统、电梯轿厢及门系统配套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本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五万套电梯门系统产品建设项目、电梯一体化控制系统建设项目等项目。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郑淯心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