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陈发树后 江苏鱼跃56亿元增资白药控股获10%股权

作者:汪晓慧 2017-06-06 17:05  

白药控股将形成云南省国资委45%、新华都45%、江苏鱼跃10%的股权结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晓慧 6月6日,云南白药发布公告称,白药控股拟通过增资方式引入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为第三方股东。江苏鱼跃拟增资约56.38亿元人民币取得白药控股10%的股权。江苏鱼跃是继去年12月新华都进入后,作为白药控股混改整体方案引入的第二名战略合作伙伴。

江苏鱼跃是持有多家企业股权的控股型平台集团。在国内设有数十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及孙公司,控股鱼跃医疗、万东医疗等上市公司,员工超过6000人,下属企业市场价值超过400亿人民币。江苏鱼跃是中国医疗影像和家用医疗领域的龙头民营企业,云南白药方面称鱼跃和白药控股在销售渠道上有较强的重合性和互补性,双方有较强的产业协同效应。

云南白药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白药控股仍持有公司41.52%的股份,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通过本次引资,白药控股旨在引入长期的产业投资人,为白药控股的发展提供资源支持,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混改的深化和市场化。

同时,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江苏鱼跃同意并承诺,除通过白药控股间接持有的云南白药的股份外,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江苏鱼跃及其各自的一致行动人和关联方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云南白药的股份及通过协议或其他方式可以实际支配的云南白药的股份比例均合计不得达到或超过云南白药届时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

此次引入江苏鱼跃的交易完成后,白药控股将形成云南省国资委45%、新华都45%、江苏鱼跃10%的股权结构。董事会层面,公司董事也将呈现2:2:1的新格局,白药控股董事会将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各提名两名董事,江苏鱼跃提名一名董事。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