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债券通南向两年内不会开通

作者:申越 2017-06-08 13:04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曾表示,评级机构穆迪调低中港两地主权评级,不会影响债券通的架构或推出时间表。

经济观察网 特约记者 申越

6月8日消息,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称,债券通南向两年内不会开通。内地和香港债券通启动之前会有一些限制。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曾表示,评级机构穆迪调低中港两地主权评级,不会影响债券通的架构或推出时间表。

他认为,调低主权信用评级只会影响国家发债成本及二级债市的价格,债券价格变动反而能刺激投资意欲。

现时中国债市仍然较封闭,国际投资者占规模仅2%,推出“债券通”可为投资者提供渠道进入中国债市。现时正密锣紧鼓准备推行“债券通”,但暂时未有开通时间。 

5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债券通”获批。“债券通”正式启动时间将另行公告。  

5月31日,为规范开展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债券通”)相关业务,中国人民银行起草了《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央行公布的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债券通”包括“北向通”及“南向通”。本暂行办法适用于“北向通”,“南向通”有关办法另行制定。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