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地产李维:2020年冲击千亿

作者:陈蓉 2017-06-13 21:29

禹洲地产常务副总裁李维从土地储备、客户定位和股东回报三方面讲述了新生态下禹洲如何创造新价值。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蓉 6月13日,以“新布局 新价值 新生态”为主题的第十四届蓝筹地产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禹洲地产常务副总裁李维从土地储备、客户定位和股东回报三方面讲述了新生态下禹洲如何创造新价值。

以下为演讲实录:

今年以来最流行的成语,房住不炒,在这样的新生态下,房地产企业应该怎么做呢?我代表禹洲地产分享一下我们的做法。

禹洲地产在过去12年一直是厦门市排名第一的房地产企业,去年把总部搬迁到上海,目前已经形成了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华中和海西五个大经济区的布局。

我们的做法是,进入一个城市深耕一个城市,希望在2020年能够向千亿目标冲击,在赢者通吃的时代没有规模就很难在市场有话语权。

新的生态下,房地产企业要从三个要素去做归纳:首先是土地,禹洲地产给自己定了一个标签,我们是潜质土地的发现者。

过去几年取得好业绩的关键是拿了一些好地,我们在土地拓展方面更多是采用了收并购的方式,去年进入了苏州、杭州、武汉市场。

地拿好了,后面很多矛盾都可以被掩盖掉。我们善于跟不同企业合作,在座很多企业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在厦门和万科、龙湖有很多的合作,在福州和金辉里有合作,进入南京市场和南京最大的民营企业有合作。通过与不同企业的合作,希望能够降低拿地的成本,与更多的企业互帮互学,这是我们土地拓展一个新的方式。

我们拿到任何一个地块,看过的地超过20宗,但是研究的地块都是100以上的。

目的就是从区域性的龙头企业成为一家全国性的领先企业,我们也算了一个账,如果要成为千亿级的企业,至少要在30个以上的城市有项目,我们目前才进入了16个城市,希望未来每年都能新进5个城市,这是我们的目标。

第二是客户,我们不做奢侈品级的住宅,我们专注刚需和首套住宅,我们不做金字塔尖,做的是中段的市场。在商业方面也做了一些投资,这对公司持续稳定的现金回报和抵御市场风险有好处。

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完善住宅开发产品线,从公司来看,去年底到现在的土地储备有1000万平方米,货值1800亿元,这为我们未来三到五年冲击千亿奠定了基础。

最后是资金和财务管理的部分,禹洲地产是香港上市公司,分红派息和国内的企业采取了不一样的策略。过去的两年,我们坚持派息,股息率保持在6%-10%,是非常值得资本市场青睐的公司。

今年以来我们的股价涨幅高达54%,5月31日突破了150亿元市值。前5个月的销售额达到了180亿元,完成了60%的年度目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