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615):万科否认降薪:只是调整薪酬结构 与深铁无关

作者:郭晨绮 2017-06-15 10:34  

万科公司回应称,公司薪酬调整体系确实将要调整,但并非降薪,目前还未有确定方案。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6.15)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吴小晖个人原因无法履职  安邦概念股全线下跌】6月14日凌晨,安邦保险官网发布声明称,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先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集团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受此影响,6月14日早间开盘,安邦概念股几乎全线下跌。目前其总资产约为19710亿人民币,全球员工3万余人。(经济观察网)

小冰评论:权利会随着能力的增加而增加,能力的减少而减少

【中金:经济下行压力增加  金融监管或有所松动】中金固收点评5月经济数据称,工业增加值保持平稳,企业盈利尚可以及工程机械销量较高支撑工业生产;基建、地产投资均放缓,资金来源收紧是关键,预计后续开发投资或将进一步回落;消费平稳,未来可能小幅走弱;经济的下行压力增加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政策可能在未来会有所松动。(新浪财经)

【非"港股"基金股票资产最多50%能买港股】《通过港股通机制参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的公募基金注册审核指引》日前已经下发,重点是对名字中“港股”等类似字样的公募基金,应当将80%以上(含)的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港股;如果低于80%则不能带“港股”字样,以避免出现“风格漂移”情况,而且这类非“港股”基金股票资产中投资港股的比例不得超过50%。(中国基金报)

【西安暂停绿地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6月13日,西安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绿地国际生态城项目涉嫌违法销售的公告,即日起,暂停绿地集团所有下属公司在西安市范围内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依法对其严肃查处,并视其整改情况再做进一步处理。(陕西日报)

小冰评论:改革最重要的就是要拥有彻底粉碎初始之门的勇气

【江西:南昌个人房贷未停  但执行利率有所上升】江西银监局表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趋严、资金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南昌辖内主要银行机构有序开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目前均未停止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但房贷政策略有调整,贷款利率出现上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由原来的九折优惠逐渐调整至基准利率,二套及以上房贷款利率大多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对个人房贷的审核将更严,放款周期可能趋长。(证券时报)

小冰评论:虚无中超越虚无的努力,希望中杀死希望的运动

【万科否认降薪:只是调整薪酬结构  与深铁无关】万科公司回应称,公司薪酬调整体系确实将要调整,但并非降薪,目前还未有确定方案。公司主动根据市场和行业情况、战略重点及当前任务,适时调整薪酬激励政策,这是企业惯例,和股东结构变化没有任何关系。另根据万科公司章程,薪酬政策要经过动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审议通过,深铁虽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但目前尚未进入董事会,不可能对薪酬政策施加影响。(21世纪经济报道)

小冰评论:很多人宁可否认事实也不愿面对真相

国际

【英特尔拟投1.8亿美元在印度建研发中心】英特尔周三宣布,计划投资1.78亿美元,在印度建设一个新的芯片设计和验证中心。该中心将座落在英特尔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园区内,占地约62万平方英尺。此举将帮助英特尔印度公司合并其研发业务,目前英特尔印度园区已是该公司在美国以外的最大设计中心。(36氪)

小冰评论:科学也需要创造,需要幻想,有幻想才能打破束缚,才能创新发展

【美国伊利诺伊州面临破产  还有10个州也悬】伊利诺伊州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功能失调的州财政政策的典型代表,目前该州正面临破产。穆迪和标普双双调降伊利诺伊州信用评级至接近垃圾级别。与市县政府不同,州政府在法律上无权自己宣布破产,通过迫使债权人、债券持有人和政府退休人员吸收部分损失的方式来削减债务。美国近12个州正面临日渐恶化的预算问题和员工养老金计划的严重资金不足,“慢性预算压力”可能将他们推向破产边缘。(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如果丢了财富,你只是失去一点,如果丢了信誉,你将失去很多

【谷歌印尼就2016年税收问题达成和解】谷歌已同印度尼西亚就2016年的税收问题达成了和解,谷歌将补缴税款,但具体的金额目前尚未披露。去年9月,印尼税务局表示,谷歌通过将在印尼的收入计入新加坡的亚太总部而在印尼逃税,他们计划向谷歌追缴过去5年的税款。如果查证谷歌逃税属实,谷歌仅2015年一年就将面临4亿美元的罚款。虽然目前谷歌已同印尼就2016年的税收问题达成了和解,但当时印尼计划的是追缴过去5年的税款,这也就意味着还有4年的税收问题有待解决。(中国证券网)

小冰评论:逃避不能解决问题,只能解决你自己

【三星在中国遇逆风  将重点投资印度】韩国三星电子将把印度工厂的手机和冰箱产能提高至目前的2倍。将投资约7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2.65亿元),最早在2018年将手机月产能提高至1000万部、冰箱产能提高至20万台。印度经济正以超过中国的速度持续增长。加上已确定新建工厂的现代汽车集团,韩国企业重视印度的姿态变得鲜明。(日经中文网)

小冰评论:抢先进入人心胜过抢先进入市场

【部分卡塔尔银行提高美元存款利率  提振流动性】知情人士消息称,部分卡塔尔银行提高了美元存款利率,以吸引地方银行的美元资金,提振流动性。其中一部分银行采取直接与地方银行商谈的方式,根据地方银行打算存放的款额来确定利率。(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手机在英被判禁售  中国厂商成“专利肥羊”】6月13日,华为手机在英国领到了“禁售令”,除非华为能够缴纳专利费,否则华为手机将被下架。目前,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中,已经有三家是中国企业。这些有着很好成本控制力且进取心十足的中国厂商,正在全球的各个市场寻找突破口。然而,对于专业的“专利诉讼公司”来说,它们正是送上门来的绝佳中国“大肥羊”。(第一财经)

小冰评论:看来国与国之间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