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615):澳大利亚房价并不是中国人推起来的

作者:黄睿 2017-06-15 15:16

基于对900位在悉尼居住的人的调查发现,只有18%的受访者赞同是中国人推高了澳大利亚的房价。

澳大利亚房价并不是中国人推起来的】据scmp.com网站文章,购房能力在澳大利亚是一个很冷的话题。但是随着澳大利房价的上涨,澳大利亚也不得不讨论这个话题。

澳大利亚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认为是80后和90后没有能力把每个月10%的收入存起来购房,而后者者认为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太贪婪了,他们甚至拥有2到3套房子,这推高了房价。

但是最近2年流行的观点认为,澳大利亚的房价不是澳大利亚本国人推高的,而是来自中国的购房者。

但是本月基于对900位在悉尼居住的人的调查发现,只有18%的受访者赞同是中国人推高了澳大利亚的房价。此前,许多澳大利亚媒体不断报道称,中国的购房者把澳大利亚的房价推高了。随后,针对这种情况悉尼大学的Dallas Rogers博士就做了上述调查研究。

据Moody’s Analytics的数据,目前悉尼的房价徘徊在每套100万澳元以下,墨尔本的房价徘徊在每套80万澳元附近。过去4年间墨尔本的房价已经上涨了47%。从2012年至2015年悉尼的房价上涨了45%,在2009年至2015年之间,中国人在澳大利亚的投资量增长了900%,这与澳大利亚房价上涨的时间有一点巧合。所以在悉尼就有许多新闻认为是中国人推高了澳大利亚的房价。

许多澳大利亚人也开始疑问到底有多少中国人在澳大利亚买了房子,而且中国的法律规定每个中国人以个人的名义一年只能兑换外汇50000美元。

阅读原文:澳大利亚房价并不是中国人推起来的

http://finance.qq.com/a/20170614/047050.htm

(全景图片)

美大学毕业月薪可买6部iPhone 7 中国一部买不起】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月工资不到4000元(约合588美元),不足以购买一部最便宜的iPhone 7机型。

北京麦可思研究院近日的发布《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6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3988元。那些在网络应用和开发相关行业工作的挣得最多,平均超过5600元,但也仅够购买一部iPhone 7,后者的最便宜版本,32G版,在中国大陆的售价为5388元。

相比之下,美国大学毕业生的起薪中位数为每年47358美元,按月薪计算为每月3950美元左右。这是根据美国大学与雇主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的数据。

这一月薪足以在美国购买6部32G版的 iPhone 7,后者在美国的售价为649美元。

其他国家又如何呢?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数据显示,2015年日本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为1800美元左右,按美元计算是中国的3倍以上。

作为人均GDP与中国最接近的亚洲国家,马来西亚大学毕业生2015年的月收入为491美元至585美元,这一数字与中国相仿。

阅读原文:美大学毕业月薪可买6部iPhone 7 中国一部买不起

http://tech.sina.com.cn/t/2017-06-15/doc-ifyhfnqa4223866.shtml

(全景图片)

【史上首次!欧洲央行卖美元买人民币!】英媒称,欧洲央行开始持有人民币资产作为外汇储备,此举相当于对中国的人民币国际化抱负给予肯定。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4日报道,欧洲央行13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其投资了价值5亿欧元的人民币计价资产作为储备,这反映出中国作为欧洲最大贸易伙伴之一的重要性。

尽管5亿欧元在欧洲央行680亿欧元的外汇储备中只是九牛一毛,但是,购买人民币资产折射出欧洲日益接受中国作为一个全球经济超级大国的地位——以及欧洲与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建立更紧密联系的愿望。

欧洲央行是迄今投资人民币的最大央行。

“欧洲央行的投资规模不大,但具有巨大的象征意义。”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说,“对于欧元这一仅次于美元的世界第二重要储备货币背后的央行而言,在自己的外汇储备资产组合中持有人民币资产,充分说明了中国经济以及人民币已走了多远。”

此前,欧洲央行理事会于1月闭门作出购买人民币资产决定,直到购买完成后才公布了该消息。

阅读原文:史上首次!欧洲央行卖美元买人民币!

http://news.163.com/17/0615/10/CMVDMLK100018AOQ_all.html

(全景图片)

【英媒称老外扎堆来亚洲职业镀金:在中国最能练手】英媒称,在台湾教了两年英语后,阿兰·麦基弗准备开始一份新的职业。他当初来到亚洲,是因为英国工作难找,所以选择来这里教英语。但他还想进一步开拓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这个32岁的苏格兰人来到中国的经济中心上海,在当地的一家招聘公司找了份工作。

文章称,国际劳工组织和亚洲开发银行估计,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10个国家在2010至2015年间大约需要增加1400万高技能劳动者——增幅为41%——其中很多人都需要在这些国家的首都工作。

例如,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一些大城市可能需要具备服务意识和技术能力的人才,而不再像以前那样渴望低端制造业劳动力。随着政府通过各种措施将上海打造成为科技创新中心,跨国猎头公司预计:网络安全、大数据、数字分析和金融科技将成为人才需求最为紧俏的领域。

文章称,迪拜多年以来都是外国人聚集的热点地区,外籍人士在那里的失业率仅为0.19%。虽然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对当地经济构成压力,但迪拜正在努力发展新的增长来源。去年那里推出了自己的《工业化战略2030》,希望在航空、工程和制药等6大领域创造2.7万就业岗位。

阅读原文:英媒称老外扎堆来亚洲职业镀金:在中国最能练手

http://finance.qq.com/a/20170613/033516.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新浪财经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