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总统武尔夫:中国企业家的共享精神使社会更稳定

作者:张恒 2017-06-15 16:37

武尔夫说,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发展迅速,在经济方面取得成功的企业家应该负担起对社会的责任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恒  德国第十任总统武尔夫昨天(6月14日)在第三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暨99学习节云学颁奖盛典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取得了非常迅速的发展,过去在经济方面取得的成功的企业家应该负担起对社会的责任。一个企业家要树立榜样,他应该懂得共享,中国越来越多的已经发展起来的企业家,用他们的财产在社会上做一些很有意义的活动,他们在社会上的表现越来越积极,社会上的分配是趋向合理的,这会促使社会的和谐稳定性有所增加。

武尔夫的另一个身份是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伍尔夫跟中国有着密切的交往,在推动中德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2007年5月,伍尔夫被上海同济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成为继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西门子总裁冯必乐等人之后的第五位同济大学的名誉博士学位获得者。

武尔夫说,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发展迅速,在经济方面取得成功的企业家应该负担起对社会的责任,而这些责任不仅包括包括对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发展机会、适当体面的劳动条件的责任,还包括面对他们的家庭、孩子和他们教育的资源,甚至包括企业生产的产品品质、劳动生产的条件、企业对地方环境无害等,这才叫社会责任。

“我看到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已经发展起来的企业家,用他们的财产在社会上做一些很有意义的活动,他们在社会上表现的越来越积极,社会分配是趋向合理的,这就会使社会的和谐稳定性有所增加。”武尔夫说,一个企业家要树立榜样,应该懂得共享,他在社会上应该表现的非常积极的,他在伦理方面应该是一个榜样。

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创办人、世华集团创始人姜岚昕说,希望可以用商业思维和社会使命,社会的价值和社会的意义来实现一些社会创造,解决社会问题,为社会谋取更大的福祉。

第三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由北京华夏管理学院、航美传媒集团、世华集团、商界传媒集团、云学科技、空中商学院、路铁传媒、51易货联合举办,将于9月9日-11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论坛将以“承载时代使命,共建生态系统”为主题,致力于在世界经济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挑战、国内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突出的经济常态下,探讨社会型企业如何转危为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