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616):商务部近期将放大招服务外资

作者:郭晨琦 2017-06-16 10:46  

近期,国家将采取一系列有利于外资的重大举措,为外资进入中国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更好的环境。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6.16)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发改委:彻底取缔“地条钢”再进一步】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对于“地条钢”,各地区已完成摸底排查工作,排查发现的“地条钢”产能已全部停产、断水断电,钢材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此前,发改委已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于6月30日前彻底取缔“地条钢”。另外,去产能工作也再进一步。其中,粗钢已压减产能4239万吨,完成全年任务的84.8 %。煤炭压减产能约9700万吨,完成全年任务的65%。(经济观察网)

小冰评论:逐步的改善 好过雄心勃勃的失败

【商务部:近期将采取一系列有利于外资的举措】2017年1-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2159家,同比增长11.9%。近期,国家将采取一系列有利于外资的重大举措,包括发布新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深化自贸试验区外资领域先行先试等,为外资进入中国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更好的环境。(商务部网站)

【私募下半年将加大布局港股力度】日前,公募基金参与港股通交易正式迎来新规。对此,多家私募表示,公募在新规下发行沪港深产品节奏或放慢,对私募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会。鉴于对港股市场持续看好,有北京私募负责人透露:“目前存续的产品以A股为主,港股只是作为配置,但接下来发的产品线就是以港股为主。”(中国证券网)

【中国将斥资1800亿美元建全球最大5G网络】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在5G基础设施上的总投入在7年内预计将达到1800亿美元,相比它们在4G网络上的总投入增长大约48%。此外,内地三大运营商预计都将迅速推动全国覆盖,其中中国移动很可能在2021年实现这一目标。(参考消息)

小冰评论:机会总是转瞬即逝,但是一旦抓住机会就会迅速成长

【央行:已注销12家第三方支付机构牌照】近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截至目前已经有12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被监管部门注销《支付业务许可证》,也就是市场上俗称的支付牌照。其中仅从5月15日到6月14日就有8家支付机构的牌照被注销。(央视新闻)

【乐视网确认申办银行业务 由乐视金融申办】乐视网6月15日于投资者互动平台确认,乐视确实要申办银行业务,并表示“相关业务由乐视金融申办,在乐视金融的相关业务当中,上市公司占主导地位,将会起到核心支撑和主导作用”。(中国证券网)

小冰评论:创新不是完成计划,而是激发灵感

国际

【瑞银分析师:按期缩表有难度】瑞银分析师Seth Carpenter,Samuel Coffin 和 Robert Sockin认为尽管预期今年9月还会有一次加息,12月份会再次缩减资产负债表,但按期缩表会有一定难度。首先,美联储的声明就相当于承认了软通胀的存在,但他们却好像视而不见一样。目前的软通胀很可能会延缓货币政策常态化的步伐。其次,从申明中的倾向性可以看出,很有可能等不到12月份,而在9月份就会再次缩减其资产负债表。但就目前而言,我们仍然保持12月份缩表的预期。(每日经济新闻)

小冰评论:如果不能按照原计划行动,就尽力把意外缩减到最低

【两面派?美国卡塔尔完成120亿F-15军机交易】前脚怒喷卡塔尔资助恐怖主义,后脚就卖战机给对方,美国周三的一系列做法着实让人对美国的中东政策摸不着头脑。卡塔尔周三与美国达成一项价值军机购买协议。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与卡塔尔国务部长哈立德·阿提亚举行了会晤,并达成了军机购买协议,卡塔尔将向美国购入36架F-15鹰式战斗机,总价值为120亿美元。(一财网)

小冰评论:左右逢源的人总是看起来和谁都好,但是谁也不跟他真正好

【中国批准进口美国两种转基因作物】中国周三批准进口两种新的转基因作物,从而为美国农业公司向农民销售新的生物技术种子铺平了道路。此次获准进口的是陶氏化学和孟山都公司开发的转基因玉米和大豆品种。根据中美上个月达成的贸易协议,中国政府同意加快对生物技术方面申请的审批。另外还有14个转基因作物品种重新获得了中国的进口批准。(腾讯财经)

小冰评论:进口采用他人技术的阶段,同时也要学会由自己来进行真正的技术创新

【一季度亏7亿美元 Uber从无人驾驶到无人管理】2017年的第一季度,Uber营收有了19%的增长,但依然大亏7.08亿美元。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向全体员工发送了一封邮件,表示自己将会无限期休假。休假期间,公司将由领导团队负责运营事务,但仍会参与重大的战略性决策。在卡兰尼克返回公司时,他将会被剥夺一些权利,董事会将会分配部分职权给其他高管,从而限制他在公司的影响力。(新华网)

小冰评论:的确 逃避现实最好的方法就是远离现实

【美财长:美国将维持在世界银行和IMF的权力】美国财政部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周三称,尽管白宫计划降低对世界银行和其他多边组织的资金贡献,但仍将维持在这些组织内的权力,作为美国对外政策的一项关键工具。白宫提出未来三年每年向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开发协会(IDA)提供10.97亿美元。这一数字低于奥巴马政府此前承诺的每年12.9亿美元,也比IDA接受的上一轮融资低8%。特朗普政府计划将美国提供给多边开发银行的资金削减6.5亿美元,对IDA的这一减额占大部分。(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硅谷房租太贵 谷歌投3000万美元为员工盖房】自2010年以来,旧金山房租已上涨近50%,房价自2009年的市场低谷已上涨98%。谷歌母公司Alphabet提出了一项计划:投资约3000万美元,为其在硅谷的300名员工提供临时的预制住房。这些预制公寓的租金预计将更加便宜。Factory OS创始人兼CEO里克-霍勒戴表示,通过降低建筑成本,他此前使用模块化技术建造的项目可以使租客每月节省700美元的租金。(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管理阶层的领导能力是刺激员工努力工作的原有动力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