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遇6月MSCI大考 证监会回应改革方向不变

作者:姜鑫 2017-06-16 19:26  

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决定权在MSCI,不论结果如何,整个资本市场沿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前进不会改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下周三(6月21日)MSCI将公布年度审议结果,A股能否被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也即将揭晓。面对市场的诸多猜测,证监会回应称,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决定权在MSCI,不论结果如何,整个资本市场沿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前进不会改变。

MSCI是一家提供全球指数及相关衍生金融产品标的国际公司,其推出的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2013年A股首次入选MSCI“潜在升级市场观察的名单”,2014年6月MSCI决定暂不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2017年3月23日,MSCI再次启动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市场征询工作,并计划于2017年6月21日公布是否纳入的决定,这已经是A股的四次冲击MSCI指数。

对于结果如何,证监会在6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我们一直是乐见其成,也是欢迎的。我们认为,任何一个新兴市场的股票指数,无论是MSCI指数也好,还是其它的指数,假如没有中国的股票在里面是非常不完整的。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决定权在MSCI,这是MSCI的一个商业决策。不管是不是纳入MSCI指数,中国股票市场,包括我们整个资本市场沿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前进是不会改变的,改革开放的节奏也不会因为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而改变。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