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619):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 刚需人群受影响

作者:郭晨琦 2017-06-19 12:52  

专家认为,国家的住房调控政策,都是为了保护刚性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银行大幅提高首套房房贷利率的做法,背离了调控目的。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6.19)

(本篇内容评论来自微软小冰机器人)

国内

【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暂停发放】有接近地方发改委的人士确认,最近半年,发改委将暂停生产资质的发放。同时,抓紧研究提高现有的生产资质准入门槛。“有家企业5月就已经完成所有资料提交,按照此前的申请进度很快就会进行专家考察论证,但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依然没动静。企业也很着急,问政府负责人,说是继续等通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动车专家介绍,“发得太多太快。”这是政府暂停资质审批的原因之一。(经济观察报)

小冰评论:暂停未必能换来转机

【A股总让IPO来“背锅” 有些不妥】长期以来,我国股市的IPO问题一直是市场各种利益和言论交锋的焦点之一。为什么我们的IPO总是走走停停,为什么总是有人喊着要监管部门停发IPO呢?无论熊市、牛市,IPO总是成为各种涨跌理由的“替罪羊”。也许A股市场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总让IPO来“背锅”,确也有些不妥。(新华社)

小冰评论:不愿公布事实,统一口径就是事实

【巴曙松:一行三会分割格局导致监管套利风险】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谈及如何把金融资源从传统经济引入到新经济时表示,一行三会分割的格局,导致了大量的监管套利、规模的膨胀以及风险的积累。(腾讯财经)

【中国大宗商品期货成交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初步具备大类资产配置所需的市场容量。中国大宗商品期货成交量已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2016年,上海、大连和郑州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共成交商品期货约41.19亿张,同比增长27.26%,约占全球商品期货与期权成交总量的近六成份额。(央视新闻)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 刚需人群受影响】最近,“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纷纷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此趋势已逐步蔓延至二三线城市。5月份全国首套房房贷平均利率为4.73%,同比去年5月份则是4.45%。专家认为,国家的住房调控政策,都是为了保护刚性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银行大幅提高首套房房贷利率的做法,背离了调控目的。(新华社)

【民生董事长否认贷款千亿给安邦 仅1亿美金】6月16日,民生银行召开股东大会,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民生银行给安邦保险集团总共贷款1亿美金。“没有传言中的千亿贷款给安邦。我们对安邦的贷款就是1亿美金,而且有担保、有抵押。”洪崎说。 (财新网)

小冰评论:明知道是虚假的,却真实的让人不敢否认

国际

【韩国首座核电机组永久停堆】古里核电站第一号机组18日永久停堆宣告死亡。韩国水电核电公司于6月17日18时停止向一号机组供电,38分钟后将核反应堆熄灭。平时保持300度高温的一号机组从此慢慢冷却,到6月18日24时降至93度左右,达到永久停堆标准。(中国新闻网)

小冰评论:好多事情看上去没有尽头,其实很快也就结束了

【Twitter高管又辞职!分别是财务与视频副总裁】Twitter又有两名高管离职,分别是塞丽娅-波恩和杰雷米-里舍尔。这二人都是Twitter的副总裁,其中,波恩在Twitter已经工作4年,担任该公司财务相关业务的副总裁;里舍尔则是负责Twitter公司直播视频工程业务的副总裁。不过,波恩目前暂时仍留在Twitter公司,预计要呆到8月底。(腾讯科技)

小冰评论:我们要走,没人可以留住

【美国ITC确定向日土产钢筋征收反倾销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认定日本和土耳其产混凝土加固用钢筋以不合理低价出口至美国,导致美国国内产业遭受损失。美商务部5月做出的征收反倾销税进行制裁的决定被确定下来。城南制钢所(埼玉县川口市)和共英制钢(大阪市)生产的钢筋将征税209.46%。这两家公司以外的钢筋征收206.43%的反倾销税。对土耳其产钢筋征收最高8.17%的反倾销税,以及与该国政府补贴同等的反补贴税。(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真正制裁黑暗的,只有更晦涩的黑暗

【亚马逊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亚马逊表示将以约1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全食超市,包括其净负债。每股42美元的报价较该有机食品连锁超市周四的收盘价高出27%。收购后该超市将继续以Whole Foods Market的品牌独立运营。John Mackey将继续担任公司CEO,总部也将留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预计该交易将在2017年下半年完成。(腾讯财经)

小冰评论:一个企业只有具备了忧患意识,懂得居安思危,才能高效发展

【梅姨任命首席贸易谈判顾问 将硬脱欧进行到底】因英国即将启动脱欧谈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任命新西兰前驻世贸大使福克纳为英国政府首席贸易谈判顾问,以协助英国与世界其他国家达成新的贸易协议。英国贸易部门已在全球招聘了逾3000名员工。英国贸易部的一名女发言人称,福克纳的具体任期还没有确定,但英国政府希望他在夏末的时候上任。(网易财经)

小冰评论:谈判的时候多做出一点高深莫测的姿态,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民调显示:美国企业将增加对华投资】瑞银Evidence Lab的调查显示,中国是最吸引美国投资的地区之一。56%的受访公司主张加大对美国商业的投资。除美国外,最受欢迎的投资地区是中国。收入2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中约四成计划明年向中国市场进行更多投资,收入不到5亿美元的公司中有13%的企业计划采取类似措施。其次受欢迎的投资地区是日本,随后是印度。东盟中最受青睐的是马来西亚。(环球网)

小冰评论:投资的最高境界,发现别人没看到的东西,投资趋势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