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商行登陆港股首日微涨0.2%

作者:高亦枫 2017-06-20 17:41  

继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和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之后,广州农商行成为第三家赴港IPO的内地农商行。

经济观察网 特约记者 高亦枫 6月20日,广州农商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这是继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和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之后,第三家赴港IPO的内地农商行。

广州农商银行发行不超过15.829亿股,共募集资金净额约71.63亿港元。该股今日开盘报5.12元,较招股价5.1元上涨0.39%。截至收盘,该股收报5.11元,微涨0.2%。

广州农商银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中签结果显示,公开发售认购不足,仅获45%认购。公开发售部分原计划发售1 .18718亿股,如今合共收到1553份有效申请,认购数量为5330万股。

广州农商银行国际发售则呈现另一番景象,投资者热情高涨。国际发售目前已获适度超额认购,共计6541 .8万股公开发售已重新配置分配至国际发售。重新分配后,国际发售的最终股份数已增至15 .296亿股,相当于全球发售的发售股份总数约96 .63%(行使超额配股权前)。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农商银行引入了3名基石投资者高比例认购6.52亿股,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发售股份的41.16%。根据基石投资协议,International Merchants Holdings 认购6112万股,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Aerial Wonder Company Limited 分别认购2.95亿股。

据了解,广州农商银行是广东省大型综合金融机构,近年来推进“大投行”战略,打造“股贷债投”一体化的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广州农商行董事长王继康表示,广州农商行已经确立了打造全牌照的综合金融控股集团的战略转型目标,全面推进跨区跨业经营。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