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实控人出让2%股权 成首家腾讯投资A股游戏企业

作者:刘昫呈 2017-06-20 21:50  

此次股权转让实现了腾讯对掌趣的战略投资,资本层面的结合也为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创造条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昫呈 6月20日,掌趣科技宣布获得腾讯战略投资,后者将持有5541万股,约占其总股本的2%。由此,掌趣科技成为了第一家获得腾讯投资的A股游戏公司。同时,公司公布了员工持股计划,且此前拟推进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交易各方未能就方案达成一致而终止,公司股票将于21日起复牌。

公告显示,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腾讯”),将从公司控股股东姚文彬处受让5541.7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交易对价约为4.90亿元。

同时,掌趣科技公布了员工持股计划,姚文彬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公司拟设立的员工持股计划转让不超过5,200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88%),并为员工持股计划提供资金支持。

自登陆创业板之后,掌趣科技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布局移动游戏全产业链,通过持续并购动网先锋、玩蟹科技、上游信息、天马时空等细分龙头研发企业,完成了对内容领域的多品类布局,先后推出了《全民奇迹MU》、《拳皇98终极之战OL》、《街头篮球》等经典游戏。根据《2016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游戏企业移动游戏研发榜中,掌趣科技市场份额占有率排位第三,位列腾讯、网易之后。

腾讯则是中国最庞大的互联网平台企业。截止2016年底,微信的MAU为8.9亿,手机QQ的MAU为6.5亿,依托平台优势,腾讯拥有很高的游戏曝光量和准确的推送能力。资料显示,目前掌趣科技与腾讯已合作或确认合作的产品有《拳皇98终极之战OL》、《街头篮球》、《奇迹:觉醒》、《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初音未来:梦幻歌姬》。

某券商分析师认为,中国移动游戏产业目前格局较为清晰,优秀人才和资源储备均向一二线游戏大厂集中,留给行业新晋者的机会非常小,部分靠单个产品爆款的公司较易选择独立IPO的方式实现资本化,监管政策也鼓励上市公司围绕自身进行发展,此次掌趣科技在终止重组的同时,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并推进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公司练好研发“内功”,继续提高游戏品质,巩固在行业中的话语权。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刘昫呈经观传媒记者

经观传媒 编辑/记者
经济观察报-橙鉴 栏目创始人之一 经观新产业圈笔者
关注游戏、直播娱乐、互联网服务等新产业领域,擅长行业调查、评论
主张内容革新用90后新视角看问题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