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621):香港停车位价格在过去12年里已超过房价

作者:黄睿 2017-06-21 13:56  

因为投资者炒作地产相关主题,加上停车位供应减少,在过去12年里,香港停车场的价格已经超过了房价。

(全景图片)

【香港停车位价格在过去12年里已超过房价】据CNBC文章,在超低利率时代,市场活跃。因为投资者炒作地产相关主题,加上停车位供应减少,在过去12年里,香港停车场的价格已经超过了房价。

仲量联行(JLL)估值咨询服务部的区域主管Dorothy Chow表示:“强劲的需求和越发高涨的投资兴趣将继续推高汽车停车位的价格,”

香港的停车位价格在全球排名第一。上周,香港的一名高管以518万港元的创纪录价格,购买了西营盘(Sai Ying Pun)维港峰楼盘的一个车位,突显出该市场的火爆。

根据仲量联行提供的数据,今年4月,香港汽车停车位的平均价格从2005年的39.6万港元上升到147万港元,涨幅达270%。此前在3月份的价格达到创纪录的151万港元。

根据评级和估值部门的房价指数,在同一时期,二手房价格上涨了256%,至327.4点,高于2005年的92点。

阅读原文:香港停车位价格在过去12年里已超过房价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hkstock/hkstocknews/2017-06-21/doc-ifyhfhrt5060197.shtml

(全景图片)

传东芝芯片业务被选择出售给日本政府支持的财团】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东芝将选择日本政府牵头的由日本、美国和韩国企业和基金组成的财团收购其旗下芯片业务。

其它的消息来源称,该财团一直被认为是竞购东芝旗下芯片部门最强有力竞购者,因为其收购将会自动地获得日本政府的批准。东芝的芯片部门是全球第二大NAND芯片制造商,该财团的对该芯片部门竞购出价高于东芝设定的最低售价2万亿韩元(约合180亿美元)。

东芝需要利用出售旗下芯片部门所得资金来填补旗下美国核电业务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巨亏,西屋电气在今年3月份已经破产。

由三个国家企业和基金组成的这一财团,为收购东芝旗下该芯片部门,一直在抵御来自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及其合作伙伴美国私有股权投资公司银湖(Silver Lake)提出的2.2万亿日元的竞购。消息人士表示,后者的竞购出价曾获得东芝管理层的青睐。

消息来源称,该财团组成包括日本政府支持的基金机构日本创新网络(INCJ)、日本开发银行(DBJ),还有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韩国芯片制造商SK Hynix和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旗下核心银行部门,将提供融资。

另一位消息来源表示,东芝董事会将在周三投票表决首选竞购方并且通过东京证券交易所宣布这一结果。

阅读原文:传东芝芯片业务被选择出售给日本政府支持的财团

http://tech.163.com/17/0621/10/CNETO7FM00097U7T.html

(全景图片)

亚洲快速老龄化“全球工厂”的商品谁来消费呢?】高盛在近期一份报告中称,对于亚洲新兴市场而言,人口寿命在1975-2015年间增加了13岁,达到76岁。同时,生育率在过去40年中则由4.6下降到1.8,即每名妇女平均生育1.8个子女,低于全球平均2.5的水平。

报告称,这两个变化叠加亚洲婴儿潮一代的退休,在接下来20年时间里,亚洲新兴市场年龄超过65岁的老年人口数量,将在2016年2.5亿的基础上增加近3亿人,增加的数量将占全球增量的54%。

这意味着,老年人口和黄金工作年龄(30-64岁)人口的比例,在未来20年内会平均上涨16个百分点,远远高出过去10年中2个百分点的涨幅。

高盛认为,在中国大陆、韩国以及泰国等制造型经济体,以及新加坡和香港这样的金融中心,人口快速老龄化的情况尤为突出,未来20年老年人口和黄金工作年龄人口的比例(以下简称为老年人口比例)将上升27个百分点,老龄化速度在现代历史上首次超过发达经济体。

高盛对1996-2014年间40个地区的研究发现,老年人口比例每上升1个百分点、年轻人口比例(29岁以下人口对30-64的比例)每减少1个百分点,那么商品在总消费中的占比就将分别下降40以及10个百分点。

阅读原文:亚洲快速老龄化 “全球工厂”的商品谁来消费呢?

http://money.163.com/17/0620/17/CND0RG3T002580S6.html

(全景图片)

【瑞银:买中国长期国债吧,这是今年最佳投资】瑞银亚洲首席固收经理称,投资者们还没有意识到,中国收益率倒挂将能带来多大的机会。

据CNBC今日报道,流动性紧张和持续的监管压力,导致中国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一度还低于五年期国债收益率。瑞银资管的亚洲固收负责人Hayden Briscoe称,这显示中国经济的放缓正在来临。

“下半年将10年期国债放到资产组合里,看起来是一个非常棒的机会”,Hayden Briscoe推荐道。他认为,长期国债最近遭受了流动性挤压带来的抛售潮。

不过,这位固收主管对中国经济本身并不担心。他称,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主要是针对其他国家的,中国内部还有很多工具和灵活性来应对中国的经济放缓。他注意到,中国监管层正在忙于应对中国不断上升的债务水平,目前中国的债务占GDP的比例已经从152%上升至257%。

注意到中国债市这一投资机会,不仅是瑞银,还有投资圈里几乎最受关注的分析师任泽平。

任泽平16日发文称,他们从2017年5月下旬开始调整观点:“经济回调提供了基本面支撑,债市开始跌出价值,超调的压力来自监管政策和流动性,现在债市在接近底部左侧,我们或许正处在一轮债券牛市的前夜。”“债市配置价值凸显”。

行至年中,任泽平团队对债券市场的观点转向更加积极:在经过三个季度的债市下跌之后,目前的债券市场已经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我们可能正站在新一轮债市牛市的前夜。

阅读原文:瑞银:买中国长期国债吧,这是今年最佳投资

http://money.163.com/17/0619/20/CNAPI2V6002580S6.html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