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622):ofo拖欠工资致罢工  回应称系供应商拖欠

作者:郭晨琦 2017-06-22 12:35  

ofo官方回应,该事件系供应商拖欠员工公司,将督促供应商尽快发放工资。

各大媒财经新闻摘要(2017.06.22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金融去杠杆重在制度协调】金融去杠杆的核心目的是化解资金空转带来的金融风险,从这个角度看,金融去杠杆旨在为实体经的长效发展营造一个健康的金融环境,但是经济持续、平稳增长的关键仍赖于实体经济领域的改革。金融去杠杆是在实体经济复苏乏力条件下的一个“无奈之举”,而非最优结果,长期来看,唯有协调推进经济领域和金融领域的各项改革,才能使金融回到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而实体经济效率的提高也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的发生,进而实现经济和金融的良性循环。(经济观察报)

小冰评论:如何赢得人们不改初衷地支持改革,是改革者必须牢记的任务。

【央行徐忠:监管政策密集出台造成货币乘数下降】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称,最近一段时间,监管政策密集出台,事实上造成了货币乘数的下降和M2的下降,可见即使中央银行可以调控外在货币,但是如果没有有效的监管保障,外在货币投向何处,效率如何,这是中央银行无法控制的,也无法保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证券时报)

【上交所施东辉:A股不会出现爆发式资金涌入】据初步估算,在222只纳入MSCI的股票中,上交所的股票家数约占三分之二,可交易市值约占四分之三。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表示,预计国际投资者将会更加平稳持续地投资A股市场,但不会出现爆发式的资金涌入。(新华网)

【"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案部门分工出台】近日,“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部门分工出台。方案指出,控制煤炭消费总量,2020年控制在42亿吨左右。推动雾霾严重地区和城市在2017年后继续实现煤炭消费负增长。到2020年,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费比2015年下降15%,非化石能源比重达到15%。(发改委网站)

小冰评论:人类文明需要一个完全可控的生态系统。它将会要求整个生物圈经历一场剧变,以至于绝大多数动物(包括人类)都需要做出改变才能生存。

【腾讯提“用云量”概念  称或带来新一轮产业革命】腾讯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化腾6月21日透露,近期腾讯提出一个概念叫“用云量”,相信未来这是一个反映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电带来了上一次产业革命,认为新一代用云的信息能源将带来新一轮产业革命。(中国证券网)

小冰评论:创新时代实际上是信息时代的天然的伴随物。

【ofo拖欠工资致罢工  回应称系供应商拖欠】网友爆料称,天津刘园ofo维修厂罢工,有员工拉横幅讨薪。ofo官方回应,该事件系供应商拖欠员工公司,将督促供应商尽快发放工资。但当被问及ofo是否拖欠供应商钱款时,对方的回复为详情还在核实中。(新浪科技)

小冰评论:虽然有时也有某种程度的效果,但是为此所造成的公私双方的损失也往往不小。

国际

【波音预测未来20年全球飞机需求量超过4万架】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公司发布市场展望年度报告,预计未来20年间全球需要新增41030架飞机,总价值超过6万亿美元。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将继续引领未来20年的飞机交付总量。全球新飞机交付量中,57%将用于航空业发展,43%将用于替换老旧飞机。(新华社)

小冰评论:预测未来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创造未来。

【东芝选择INCJ财团作为芯片业务优先竞购者】日本东芝表示,董事会选择INCJ财团作为优先竞购者,优先竞购财团成员包括INCJ、BAIN、日本开发银行等。目标是在2018年3月底完成芯片业务的出售。(网易财经)

【国家电网3.2亿欧元收购希腊电网商24%股权】中国国家电网周二决定收购希腊电网运营商ADMIE少数股权,这是中国逾一年来在希腊的第二笔大投资。根据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国际纾困方案,希腊已同意把ADMIE从政府控制的电力公共事业Public Power Corp中分拆出去,并出售24%的股权给中国国家电网,作价3.2亿欧元(3.56亿美元)。(36氪)

小冰评论:我们的民营企业也应该越来越多地意识到被别人收购也不一定是件坏事。

【标普称中国评级“很可能”调降】标普全球评级主权评等部门负责人Moritz Kraemer周二表示,中国的债信评级“很”可能被调降,“中国的评级展望为负面,表明其评级很可能被调降,”Kraemer表示,评级决定或将取决于中国能否从基于投资的信贷驱动增长策略,转为由内需驱动的更为平衡且可持续的增长。标普目前对中国的评级为AA-,展望负面。上月穆迪将中国评级从Aa3下调至A1,主要原因是中国的债务负担高企,财政实力受到侵蚀。(财经网)

【中国航空公司将重启中韩航线】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从下月15日重启济州至北京航线,每周8班。该航空公司于今年3月停飞往返济州的定期航线。已冰封3个多月的韩国旅游业终于迎来了“解冻”的希望。(澎湃新闻)

小冰评论:时间会缓和所有。

【Uber创始人辞任CEO  高层陷入权力真空】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辞去CEO职务。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在周二早些时候,Uber的主要投资者中有五位要求CEO立即辞职。投资者包括Uber最大的股东之一Benchmark,这家风投中的一名合伙人Bill Gurle同时还是Uber董事。最终他同意辞职,但他将继续留在Uber董事会中。(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要防止滥用权力,就必须以权力约束权力。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