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626):日本高田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均胜电子拟约16亿美元收购

作者:刘睿 2017-06-26 19:06  

均胜电子26日早间公告,公司子公司KSS Holdings, Inc.拟与Takata Corporation(高田)签署《谅解备忘录》,购买因安全气囊召回事件而遇到困境的高田公司的主要资产。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日本高田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均胜电子拟通过子公司KSS约16亿美元收购】均胜电子26日早间公告,公司子公司KSS Holdings, Inc.拟与Takata Corporation(高田)签署《谅解备忘录》,购买因安全气囊召回事件而遇到困境的高田公司的主要资产。意向购买的目标资产基础交易对价预计不高于15.88亿美元,具体包括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预计不少于3.5亿美元,以及与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的资产包。最终协议能否签订取决于公司后续尽职调查及谈判,并需要与全球主要的14家整车厂商(以下简称“客户集团”)以及高田破产管理委员会达成一致,因此相关事宜存在不确定性。据报道,高田集团已于当地时间6月26日在日本申请破产保护,高田美国子公司TK Holdings已于当地时间6月25日在美国特拉华州申请破产保护。(中证网)

【传阿里巴巴筹划收购奢侈品电商】据LADYMAX旗下时尚头条App透露,有匿名人士称阿里巴巴正与Yoox Net-a-Porter接触寻求资本合作,不排除采取收购的行动。去年1月,有中东富豪以1亿欧元收购Yoox Net-a-Porter的4%股份。(北京商报)

【开元股份子公司收购多迪科技32%股权】6月26日午间公告,开元股份全资子公司上海恒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6240万元收购广州多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东陈湘敏持有的广州多迪32%股权。(金融界)

【吉利收购飞行汽车】报道称,美国同意吉利收购硅谷飞行汽车企业Terrafugia。吉利未透露收购Terrafugia金额,但相关学者根据该公司的评估推断,吉利此次收购金额至少需要几十亿元。(汽车预言家)

【美国最大办公用品零售商Staples或被收购】上周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私募股权公司Sycamore Partners正在与全球领先的美国办公用品零售商Staples Inc进行收购谈判。目前双方谈判已进入后期,交易价值最高可能超过60亿美元。(36氪)

【吉利签署收购宝腾汽车股份最终协议】美媒称,2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最终协议,收购DRB-HICOM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Lotus,又译“莲花”)51%的股份。DRB-HICOM集团高管赛义德·费萨尔·阿尔巴23日表示,交易总代价为4.63亿林吉特(合1.08亿美元)。(参考消息网)

【特瑞堡收购美国复合材料商Automated Dynamics】特瑞堡密封系统有限公司(TrelleborgSealingSolutions)23日宣布,已签署收购复合组件制造商AutomatedDynamics的协议。该交易的具体规模还未透露,有待相关部门批准,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Trelleborg)

【珀金埃尔默13亿美元收购欧蒙医学】2017年6月19日,珀金埃尔默(PerkinElmer)宣布,公司已经签订了收购欧蒙医学实验诊断(EUROIMMUN Medical Laboratory Diagnostics)股份公司的最终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珀金埃尔默将获得欧蒙达100%的股权。基于所有已发行股份,交易的总购买价格约为13亿美元现金。

【中企投放6千万收购澳大利亚退休社区】房地产公司博源控股有限公司(ASX:BHL)于23日宣布投资6300万澳元收购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一地产投资组合,包括两个成熟的生活方式社区,一个拥有大量基础设施的褐地开发项目,一个绿地开发项目,后两处地产均附有开发审批(DA)。(澳华财经在线)

【浩物股份控股股东收购德国曲轴企业】四川浩物机电股份有限公司(000757,SZ)23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天津市浩物机电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其境外全资子公司——TEWOO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 Trading (Germany) GmbH (天物国际贸易发展(德国)有限公司)首期收购德国Feuer Powertrain GmbH & Co. KG50%的有限合伙份额以及其普通合伙人Feuer Powertrain Verwaltungsgesellschaft mit beschränkter Haftung 50%的股权。(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