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卸任乐视网董事长 以孙宏斌为首的团队上位

作者:冯庆艳 2017-07-06 19:25  

7月6日,乐视网就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将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7月6日,贾跃亭微博称要对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同一天晚间,乐视网就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将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同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公告显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拟进行改组,提名孙宏斌、梁军、张昭为公司第三届非独立董事。同时公告表示,由于预计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将发生重大调整,股票延期复牌,自7月18日起停牌不超过3个月。

日前,乐视网刚公告了,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价值160亿元的乐视网股票被冻结,这一公告似乎代表着贾跃亭正式从乐视系核心资产的乐视网退出,从台前走向幕后,控制权转移到了以二股东孙宏斌为首的高管团队。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冯庆艳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