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亏损近4亿 多原因导致销售低于预期

作者:温淑萍 2017-07-15 10:16  

14日晚间,贝因美发布2017年半年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3.5亿元—3.8亿元。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14日晚间,贝因美发布2017年半年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3.5亿元—3.8亿元。

在这之前,贝因美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时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2000万元—5000万元。

而实际亏损远远大于预期。

另据了解,上一年度同期贝因美的亏损额为2.14亿元。

对于亏损加剧的原因,贝因美方面回应称,主要原因为配方注册未在预期时间发布,奶粉新政配方注册过渡期行业秩序持续混乱,公司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渠道商审慎观望,导致当期销售少于原预计,致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了亏损。

贝因美方面还称,目前,贝因美国内5个工厂的配方注册申报工作已全部完成。

一位乳业人士表示,或许,贝因美下一个半年的销售形势会有所缓解。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温淑萍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大健康新闻部主任
关注大健康(医疗、医药、食品等)领域的重大事件,解读趋势,发现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