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自燃致篮球记者身亡 美的公司否为其产品

作者:刘创 2017-07-18 19:03  

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发表公告称:“经过调查核实,事实上该逝者不幸离世的原因与美的空调并无任何关系。”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创 据《体坛周报》消息,7月15日,供职于《体坛周报》的篮球记者李淼因意外去世。新浪科技在7月16日引援体坛快讯消息称,李淼因空调自燃散发毒气引起窒息身亡。中国篮球协会官网随后发布了唁电。

新浪科技咋7月16日发表的《疑似美的空调机柜自燃 致一名35岁体育记者中毒早逝》,据两个独立信源信息,事故中的空调产品为“美的”品牌,并向美的公司进行求证但未获得回应。

但该说法遭到了美的公司的否认。7月17日,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发表公告称:“美的公司高度关注此事,在第一时间与逝者所在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取得联系。经过调查核实,事实上该逝者不幸离世的原因与美的空调并无任何关系。”

美的公司在公告中称:新浪网于7月16日在科技频道发布“疑似美的空调机柜自燃 致一名35岁体育记者中毒早逝”、数码频道发布“疑似美的空调自燃致体育记者早逝 其中隐患你了解吗”文章,并通过@新浪科技、@新浪数码 官方微博多次发布和转评,属于不实报道。对于此类不实报道,美的公司表示强烈谴责。

据新浪科技在《疑似美的空调机柜自燃 致一名35岁体育记者中毒早逝》中报道,新浪科技在7月16日15时左右,从两个独立信源处获知本次事故产品为美的空调,新浪科技据此联系美的官方,对方称正在核实,但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在18点30分时,美的方面对新浪科技表示,目前暂未收到来自用户的反馈,美的正在紧急排查。19点04分时,体坛周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李淼家中空调并非美的。新浪科技进一步向体坛周报官方求证询问,但对方未予回应是何品牌。

美的公司在公告中要求新浪网立即删除该“不实报道”,否则将采取法律措施追究法律责任。目前经济观察网发稿时间,新浪网并未删除稿件。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