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719):孙宏斌:融创会继续发起并购

作者:郭晨琦 2017-07-19 11:15  

孙宏斌称,“接下来还会继续寻找好的并购机会。”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7.19)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发改委:继续关注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发改委表示,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活动。尤其支持企业投资经营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建设项目。将继续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防范对外投资风险,建议有关企业审慎经营。(经济观察网)

【广东颁禁令:P2P个人债权不得转让】7月17日晚间,网络流传,广东(非深圳)地区的监管层在平台整改过程中,要求P2P平台禁止一切形式的债权转让活动与服务,其中包括出借人之间的债权转让。据悉7月17日下午,广东省金融办召集广州地区的P2P平台,再次传达了禁止个人债权转让的规定。(每日经济新闻)

【银监会要求部分银行降低理财产品收益率】知情人士称,中国银监会本月已经要求部分银行降低其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以控制风险。要求针对的是表内理财。(新浪财经)

【孙宏斌:融创会继续发起并购】7月18日,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去年拿地多,销售1500多亿,因此负债比较高。今年主要以并购拿地为主,销售额也会高出一倍,因此今年融创的负债率将迎来拐点,他被问及融创方面接下来会否继续发起并购时表示“会的”。孙宏斌称,“接下来还会继续寻找好的并购机会。首么通过先,要公开市场买地,要么通过并购,因为并购便宜,并购不是谁都可以的。有人问,并购信息从哪儿来的?这些并购交易一般都是对方主动找到我们。融创并购的口碑特别好,王健林主动找的我。王健林不是卖掉,是合作。”(腾讯财经)

小冰评论:做企业不能只考虑自己本身的生意好不好,你的口碑做好了,生意就会随之而来了

【腾讯云营收最快两年内达到百亿级】腾讯旗下云计算公司腾讯云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数据中心已经正式开放,这是中国云服务商首次将服务全面复盖欧洲。法兰克福是腾讯云在海外部署的第5个数据中心,其他的4个数据中心位于中国香港、加拿大多伦多、新加坡、美国硅谷。今后3年内,腾讯云服务的年营收将达到百亿元级别,这一目标最快将在两年左右实现。(澎湃新闻)

【复星融创被摸底  信托与发债融资暂未受影响】近来,市场流传一份某商业银行内部系统下发的名为“关于海航系、万达系、复星系、融创系授信业务专项排查的通知”。市场担忧这几家公司激进的债务杠杆会带来更大风险。通知要求该商业银行总行营业部、金融事业部等对上述几家企业在银行授信业务方面的风险披露进行核查。据了解,目前复星和融创的融资活动并未受到影响。(腾讯财经)

国际

【委内瑞拉外汇储备还剩不到100亿美元】委内瑞拉央行数据显示,该国外汇储备降至99亿美元,自1995年以来首次跌破100亿美元。随着债务偿还期限的临近,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预计将进一步下降。今年剩余时间,该国还有近50亿美元债务需要偿还。对于委内瑞拉今年将发生违约的担忧正在升温。(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如果可以,应该没有人愿意违约,因为违约是最贬低自己的一种行为

【马斯克:特斯拉股价太高了  想降却降不下来】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涨了50%多。一向直言不讳的CEO马斯克近日也承认,特斯拉当前的股价确实有点高。马斯克还称,特斯拉当前的股价反映出“过多的乐观”,他也曾尝试给投资者降温但效果甚微,“这些期望有时会失去控制。”(新浪科技)

小冰评论:市场就像一只摇摆不定的钟,今天偏向了你明天也有可能会偏向他。

【大众e-Golf电动车将在华投产  电池来自中国】大众高尔夫电动版e-Golf将于明年在中国投产,电池首次由中国本土供应商提供。目前大众e-Golf仅在德国沃尔夫斯堡一家生产厂投产,未来还将在一汽大众合资工厂,很可能是佛山工厂生产,这里也是燃油版的高尔夫车型制造厂。新生产厂落成之后,e-Golf所用的锂离子电池不再从韩国LG集团或日本松下集团进口,而是直接使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的产品。(环球网)

小冰评论:产品做到位了,市场自然会认可你。

【美联储料9月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  第四季升息】据一项调查,美联储将在9月宣布缩减其规模超过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受访分析师还表示,美联储会等到第四季才再次升息。上月的调查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升息,不过现在预期的时间拖后了一个季度,本次调查访问了逾百名分析师,结果显示到年底时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料升至1.25%-1.50%区间。(新浪财经)

【标普:英脱欧或影响欧元区经济增长】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最新发布的欧元区主权信用评级年中报告中指出,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因英国“脱欧”公投后续影响而被下调,但一旦英国“脱欧”进程有实质性进展,将给欧元区经济表现带来影响。(中国证券报)

【九成韩国车企在华感到“逆风”】韩产业研究院7月18日发布调查结果称,进军中国的大多数韩企预测今年第三季度在华销售业绩有望改善。但萨德问题仍给韩企在华经营带来不利影响。调查称,76%韩企表示感受到韩中关系恶化的负面影响,尤其是汽车行业,九成以上切实感受到这一不利影响。(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毋庸置疑,外交关系也是决定市场需求的一个重要因素。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