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融创世纪并购案或引入新角色富力地产

作者:张凤玲 2017-07-19 16:49

市场上对融创收购万达76间酒店存在诸多疑问,因为大量持有酒店并不是开发商的主流选择。但酒店恰是富力地产的一项重要资产。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凤玲 万达融创世纪并购案中出现了一个崭新角色富力地产。

7月19日,是万达商业和融创中国就文旅项目和酒店项目签约的日子,经济观察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签到台上显示着: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富力地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且经济观察网从接近交易的人士处获悉:融创万达间的融资安排会变化,数额可能少于原先预定的296亿元。

此前,市场上对融创收购万达76间酒店存在诸多疑问,因为大量持有酒店并不是开发商的主流选择,特别是过去以快周转著称的融创的选择。

但酒店恰是富力地产的一项重要资产。

截至2016年底,富力地产在北京、广州、成都、重庆、惠州、太原和海南主打市中心商务概念的五星级酒店和商务酒店,其拥有的营运中的酒店数量达14间,目前这些酒店皆由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公司负责营运。

7月18日,经济观察网记者曾向孙宏斌提问,未来如果有机构就万达资产包(包括文旅项目和酒店项目)要求合作会考虑吗?孙宏斌称,可以谈,目前也有人来谈。

看来,谜底今天揭晓了。

但在发稿前,主办方表示签约仪式因故延迟1小时,经济观察网记者将持续跟踪报道。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