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那延迟的90分钟里,三巨头间发生了什么?

作者:张凤玲 2017-07-19 22:12

90分钟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以肯定的是,经济观察网记者现场目击了签约台背景板由三方换成两方,又重新换成三方的过程。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凤玲 7月19日的16:00整,场外的人们还在亢奋地猜测,富力地产意外杀入万达融创世纪并购案的谜底。尽管前一天,孙宏斌在对媒体的回应中暗示了这种可能。

此时,主持人告诉现场媒体,签约仪式将延迟1个小时。起初这个消息并没有引发重视,北京的交通状况下发生延迟并不鲜见,并且偷偷流出的会场面板上蓝底白字写着三家公司的名字。

图1

(图1:下午三点时的现场背景板)

还是有一些敏感的记者打听到贵宾厅里的主角们出现了滞留。更有传言说,“乌龙!富力不来了”“老板们气得摔了杯子”,连只有万达和融创签约为内容的背景板照片都流了出来。

图2

(图2:延迟一个小时过程中换上的现场背景板)

很多人相信万达出售这笔交易背后的故事充满了戏剧冲突,理由是这笔资产出售的定价和时机都令人难以理解。正因为此,签约的变数重重,也在情理之中。

90分钟后,媒体再次进入会场,眼前的背景板还是一个小时前,上面写着万达、融创和富力的那个。紧接着,王健林、孙宏斌和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步入现场。

图3

(图3:正式开始时的现场背景板)

第一个发言的孙宏斌在介绍签约内容时宣布了三方合作的核心内容,融创与万达合作13个文旅项目,而富力则接手万达的77个酒店。据说,这是他此生第一次念稿子。

压轴发言的王健林专门解释了延迟风波:刚刚有人说我们激烈争吵,还摔了杯子,没有的事,延迟其实是在等打印合同签字。

90分钟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以肯定的是,经济观察网记者现场目击了签约台背景板由三方换成两方,又重新换成三方的过程。

一些知情者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王健林、孙宏斌、李思廉和张力(富力的另一位董事长)所在的贵宾厅里并没有发生争执,更没有人摔杯子。

图4

(图4:目睹了全过程的贵宾室)

“但那会儿确实有一个高脚杯碎了,不在贵宾厅,而是另外一个房间,服务员不小心打碎的。”一位知情者说,贵宾厅里铺着厚厚的地毯,配置的瓷质茶杯。

这位知情者还说,“老板们在讨价还价,所以活动延迟了。”但这位人士后来又否定了这一说法。

这些信息或许不再会被人翻起,但会后的公告显示,文旅和酒店两大块资产的对价被重新安排,前者为297亿元变成438.44亿元,融创不再通过万达贷款。后者的价格则由原来336亿元变成了199亿元。

会议结束后两个小时,经济观察网记者离开会场的时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舞台,那张只印有万达融创签约仪式字样的背景板布,已被揉成一团堆在角落。

图5

图6

图7

(图5、6、7:撤展人员把只写有万达融创两方合作的背景布铺平,问经观记者,你要吗?送给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