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富力、融创大交易签约次日股价大涨

作者:田国宝 2017-07-20 12:01

在签约现场,富力董事长李思廉、和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都表示,这是一次三方共赢的交易。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7月20日,万达与融创、富力关于13个文旅项目、77家酒店转让协议签署的第二天,港交所开盘后,三家公司旗下股价均强势上涨。截止午盘,富力地产上涨10.84%,融创中国上涨了17.73%,连股价不足1港元的万达酒店发展也上涨10.39%。

7月19日晚,万达、融创、富力正式签订协议,其中融创以438.44亿元收购万达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富力地产以199.06亿元收购万达77家酒店,这一交易与此前万达和融创签订的框架协议相较发生较大变化。

在本次交易中,富力以不到200亿元价格获得77家酒店,每家酒店成本为2.59亿元,折合每平方米只有6000元左右。富力地产旗下原有17家酒店,交易完成后,富力酒店数量上升至94家。

如果再加上富力旗下数家在建酒店项目,其酒店数量突破百家,一举成为中国、甚至世界最大的酒店管理公司,代价还不到200亿元。

与原来方案相比,融创多支付了141.69亿元,但融创少付出了193.26亿元剔除了自己并不擅长的酒店资产。但13个文旅项目折合楼面价位1800元/平方米,而货值高达6600亿元。

对出售方万达而言,本次协议签订标志着,不仅万达商业已走上“轻资产”品牌经营,万达文化旅游也走上“轻资产”品牌经营之路。王健林更是直言,目前中国,能靠商业中心和文化旅游品牌管理实现规模利润恐怕只有万达。

在19日的签约现场,富力董事长李思廉、和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都表示,这是一次三方共赢的交易。看来今天的资本市场给这个表述投了赞成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田国宝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主任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