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721):为什么永远不要吃飞机上的东西?

作者:黄睿 2017-07-21 14:45  

一名空姐对她说,不要在飞行中吃东西。空姐给出的理由是,从根本上来讲,在一种超高的高度上,你的消化系统是完全关闭的。

(全景图片)

为什么永远不要吃飞机上的东西?】据彭博社报道,梅利萨•比格斯•布拉德利是豪华旅游公司Indagare的创始人。这个会员旅游俱乐部,以策划并安排近乎不可能的完美旅程闻名。Indagare可以帮客户租飞机和游艇,还可以让他们在亿万富翁的私人岛屿上住一晚。

在不给别人策划行程时,比格斯每年会有3个半月至4个月的时间花在路上,飞行航程大约在20万英里。她说,“我不是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忠实用户。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便是时间便利。”

她和丈夫以及两个十几岁的孩子住在纽约市。

谈到乘坐飞机,比格斯声称,她从来不在飞机上吃东西。根据她的描述,她曾经和空姐聊过很多,其中涉及到一个空姐的秘密。十年前,比格斯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的一架航班,从新加坡飞往纽约,历经17个小时。一名空姐对她说,不要在飞行中吃东西。空姐给出的理由是,从根本上来讲,在一种超高的高度上,你的消化系统是完全关闭的。有人曾对比格斯说,在高空中人的消化系统就像被麻醉了一样。当你下飞机时,一切都会重新启动。如果你在飞机上吃东西了,那么你的消化系统会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如此一来,你会觉得更累。

多数人在飞机上吃很多东西,是为了分散注意力,或者想要借此消磨时间。但是,即使是最好的飞机食物也很咸,这样保存的时间才会延长。在提供给乘客使用之前,这些食物需要经过微波炉加热。因此,在乘坐飞机之前,比格斯会吃一些东西。在飞机上,她只会喝大量的水。事实上,在漫长的飞行航程中,她就是靠水活着的。不过,在这样的做法让她感觉很好。

比如说,上周,比格斯飞到巴黎,在飞机上什么都没吃。下飞机的时候是当地时间上午10点,然后她享受了一顿美味的午餐。

阅读原文:为什么永远不要吃飞机上的东西?

http://finance.qq.com/a/20170720/047560.htm

(全景图片)

【全球最先进数码经济体排名 香港排第九名】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有美国大学与信用卡公司进行联合研究,分析60个国家和地区自2008年至2015年的数据,研究评估全球最先进数码经济体,中国香港排第九名。

美国塔夫斯大学弗雷切尔与万事达信用卡公司进行联合研究,并于日前公布的2017年数码进化指数(Digital Evolution Index)报告。

全球排名上,占据三甲位置的是挪威、瑞典和瑞士,新加坡排名第六,中国香港排第九;至于亚太区方面,新加坡夺冠,韩国居第二,中国香港紧随其后于第三。研究显示,新加坡在推动数码经济和互联网普及化的成果显著,在亚太区数码进化速度最快。

DEI以四项指标评估一地区或国家是否具备数位经济的成熟条件,包括供应,即网络可达度及交易基础建设;顾客对数码科技需求,消费行为与潮流;创新,科研技资及初创企业;制度,即政府效能及其商业角色;相关法律与规范、鼓励数位经济的措施。

另外,研究又把不同地区及国家分类为“领先”、“停滞”、“爆发”及“警惕”,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及日本等被列为领先型,即这些市场显示出高水平的数码化发展,同时继续引领创新和增长。韩国及澳洲等国被列为停滞型,即过去于数码化方面曾有强劲增长,惟现时渐放缓,有落后的危机。

报告也针对各国各地区人们的数码信任程度进行研究,并发现中国人的数码信任程度最高,紧随其后的是新加坡人。

阅读原文:全球最先进数码经济体排名 香港排第九名

http://finance.qq.com/a/20170721/029235.htm

(全景图片)

【马斯克获准建地下超级高铁 未来纽约到华盛顿就半小时】埃隆·马斯克在自己的Twitter上表示,目前专门研发Hyperloop超级高铁的“无聊公司”(Boring Company)已经获得了美国政府的口头批准,未来将建设一条连接纽约、费城、巴尔的摩和华盛顿特区地下Hyperloop运输系统。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这个运输系统的速度很快,而乘客从纽约市中心到华盛顿特区市中心,全程只需要29分钟。

这位曝光率颇高的CEO,最近一直都在不断有意无意的对外透露关于Hyperloop超级高铁的各种信息。最初他只是表示只有几个工程师和实习生正在进行相关研究,但是随后他又表示公司已经在洛杉矶地下完成了全尺寸的测试。而现在马斯克又表示,目前这个项目已经获得了政府的批准,将在美国东海岸建设一个庞大的地下运输系统。

马斯克并没有在Twitter上详细说明政府批准的级别,但是由于这条线路需要贯穿多个州,因此需要不同级别州政府的批准甚至是城市政府的审批。

此外,马斯克同样是在Twitter上表示,无聊公司已经在洛杉矶的地下隧道完成了第一部分的测试。

阅读原文:马斯克获准建地下超级高铁 未来纽约到华盛顿就半小时

http://stock.qq.com/a/20170721/002352.htm

(全景图片)

特朗普吁买美国制造美媒:他的笔还是中国制造】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鼓励美国人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然而这比表面上看起来要困难得多。即便特朗普本人也难以做到。

据美联社7月19日报道,特朗普用来签署法律的镀金笔是在罗德岛组装的,但笔上的雕刻和喷漆是在中国完成的。他为展示美国工业实力而摆出的波音飞机,有30%是外国制造的。本周,为展示美国制造而停在白宫外的一辆消防车,其10%的零部件是国外的。

报道称,在21世纪的全球经济中,几乎没有什么产品完全是美国制造的。美国制造商依赖全球供应链,许多人购买外国商品,原因很简单,因为它们的价格较低。

即使是那些喜欢只买美国货的人,也越来越难以确定哪些产品符合这一标准。

凯托学会贸易分析师丹·伊肯森说,当人们感到有必要购买美国本土产品时,他们一般会花更多的钱,这意味着他们在其他事情上的支出或是储蓄变少了。

报道称,在本周庆祝美国制造的庆典上,特朗普尚未承认这种微妙之处。相反,他认为只购买美国货将创造更多的国家财富。

阅读原文:特朗普吁买美国制造 美媒:他的笔还是中国制造

http://money.163.com/17/0721/09/CPS0TU6V002581PQ.html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