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新乐视“分而治之”

作者:张凤玲 2017-07-21 16:58

7月21日下午,在乐视网董事会上,孙宏斌当选为乐视网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凤玲 7月21日下午,在乐视网董事会上,孙宏斌当选为乐视网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

从程序上,孙宏斌正式掌握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这也意味着乐视进入“新乐视”分而治之时期——非上市体系和上市体系分开发展;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3家公司与乐视控股分开发展。

目前乐视网董事会由孙宏斌、张昭、梁军、刘淑青、刘弘、郑路等组成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孙宏斌当选为乐视网董事长,从后续经营来看,孙宏斌彻底获取管理资源,有助于融创后续轻资产业务的发展。对融创来说,转型的过程在一步步推进,尤其是结合万达的文旅产业、乐视的影视产业等,这都有助于融创形成一个更立体的文化旅游产业。

目前,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急需解决乐视7个生态的关联交易、债务问题和上市重组问题。

而一旦失去乐视上市体系现金流,贾跃亭掌握的乐视控股将面临着巨大的困境。一名乐视网机构投资者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从逻辑上,企业已被金融机构集体挤兑、供应商讨债、员工大面积离职时,如果失去对好资产的掌握,乐视控股遭遇不会变得更好,生态化反的魔幻价值将失去。”

2017年1月15日,乐视宣布获得168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其中融创中国向乐视投资150亿元,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合计向乐视投资18亿元,总计约168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