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月等待后 “10中钢债”可以回售了

作者:蔡越坤 2017-08-18 20:38  

今年6月22日,中诚信国际曾因中钢股份无法提供评级材料延迟披露“10中钢债”2017年度评级报告。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经过22个月的长久等待之后,投资者终于迎来“10中钢债”的回售行权日。

8月18日,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10中钢债”设有投资人回售选择权,投资人回售申请开始日2015年9月30日,投资人回售申请截止日2017年8月18日,回售价格100元,行权日8月21日,未回售部分债券利率5.30%,经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发行人可转售或注销回售的债券。

2015年10月19日,中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将延期支付规模20亿元人民币的“10中钢债”本期利息。该债券发行规模20亿,票面利率5.30%,由中钢股份的母公司中钢集团提供无条件担保。

鉴于宏观经济环境及公司发展状况,中诚信国际于2015年10月20日调降中钢股份主体信用登记为CC,并将中钢股份列入可能降级观察名单;调降“10中钢债”的债券等级为B,并将“10中钢债”列入观察名单。

2015年12月9日,中钢600亿债转股方案落定。中国银行官网披露的文章称,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银行、进出口银行和浦东发展银行等六家银行与中钢集团正式签署《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及下属公司与金融债权人债务重组框架协议》,这也意味着中钢市场化债转股启动。

今年6月22日,中诚信国际曾因中钢股份无法提供评级材料延迟披露“10中钢债”2017年度评级报告。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蔡越坤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