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822):你从巴菲特的1000亿美元难题中学到了什么

作者:黄睿 2017-08-22 13:48  

据CNBC报道,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接近于一个不常见的困境。根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截止第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一家巴菲特经营了五十多年的大企业——宣布持有的现金已经逼近1000亿美元。这是个难题。

(全景图片)

【你从巴菲特的1000亿美元难题中学到了什么?】据CNBC报道,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接近于一个不常见的困境。根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截止第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一家巴菲特经营了五十多年的大企业——宣布持有的现金已经逼近1000亿美元。这是个难题。

因为一段时间内这家公司没有进行任何重大并购交易,所以现金城池不断扩大。虽然这表明数年来伯克希尔的生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这笔财富可能会给该公司带来更大的困难:如果投资好了,它的价值可能会翻倍或增长三倍。

根据彭博新闻社的报道,巴菲特“在5月份的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谈到了庞大的现金城池,声称自己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并购领域‘施展拳脚’了,而且不应该让这么多钱太长时间处在近乎‘无所事事’的状态中。”

过去的事情告诉我们,巴菲特将会解决这个难题。尽管业外人士可能并不关心伯克希尔现金城池如此大的影响,但是这种困境足以阐明一个任何人都能付诸实践的关键概念:不要把太多的现金存入自己的出席账户。开始投资吧!

传统储蓄账户的年回报率大约在0.01%左右。尽管高收益率账户提供更高的回报率(1%左右),但是和股市的高回报率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根据Bankrate发布的报告,“在过去10年内,其中包括金融危机,股市每年的回报率平均为8.6%。”显然,这种回报率明显比房地产和现金投资的高很多。

通常,那些起步很早并允许手中资金进行长时间复合的投资者,最后赚到的要比开始时手头所拥有的资金多很多。CNBC解释说,“如果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投资了100美元,一年的回报率为10%,那么一年后你将赚到110美元,第二年变成了121美元,第三年变成了133美元。”

这意味着,如果平均年回报率为10%,那么现在投资10000美元,40年后你将赚到45万美元。

巴菲特1000亿美元难题的另一面是,他不确定如何处理如此多的现金。其他储户可能也会遇到同样的难题。

阅读原文:你从巴菲特的1000亿美元难题中学到了什么?

http://finance.qq.com/a/20170821/031743.htm

(全景图片)

【这个城市是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城市 美国城市未进前10】据MarketWatch报道,全球最大城市的生活质量终于改善了。不过,排在全球第一位的并非是美国城市。

《经济学人》旗下研究和分析部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发布的第10个年度全球宜居性排行榜显示,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连续第7年荣获全球生活质量最高城市的称号。紧随其后的是,维也纳(奥地利)、温哥华(加拿大)、多伦多(加拿大)、卡尔加里(加拿大)、阿德莱德(澳大利亚)、珀斯(澳大利亚)、奥克兰(新西兰)、赫尔辛基(芬兰)和汉堡(德国)。第一个上榜的美国城市是火奴鲁鲁(即“檀香山”),排在第17位。其他上榜的美国城市还包括:华盛顿(第20位)、波士顿(第34位)、芝加哥和迈阿密(并列第38位),以及匹兹堡(第41位)。

在过去的十年内,欧元危机、反紧缩暴动、欧洲和中东的内战、难民危机、此起彼伏的恐怖袭击事件、以及美国近来的国内不安定,都是影响城市生活质量的不利因素。2017年,全球平局宜居性得分已从2007年的76.1分下滑至74.8分。但是,这项调查的编辑约翰•库珀斯塔克(John Copestake)指出,已注册为会员的12个城市,生活质量改善;同时,仅有6个已注册为会员的城市,生活质量下滑。

据了解,EIU每年都会对全球各大洲的140个主要城市进行宜居性调查,受访者对“稳定性、医疗保障、文化和自然环境、教育、,以及基础设施”五大方面30多个定性和定量问题进行回答,从而得出每个城市的评分(0-100分)。比如说,一个城市的公共公园越多、交通越畅通、公立学校的教育质量越高,这个城市的得分就会越高。

每个问题给出的答案分别为“令人满意的”、“过得去的”、“不舒服的”、“不受欢迎的”或“无法容忍的”。低于80分的城市,被认为是生活水平面临挑战的城市。

受累于恐怖袭击,曼彻斯特(英国)和斯德哥尔摩(瑞典)在全球宜居性排行榜中的排名下滑。不过,总的来说,一些城市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阿姆斯特丹(荷兰)和雷克雅未克(冰岛)。近些年来,阿姆斯特兰的犯罪率下滑,致使荷兰政府启动了监狱关闭计划。雷克雅未克成功的旅游宣传,以及是市中心的再开发,拉高了该市文化方面的得分。

阅读原文:这个城市是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城市 美国城市未进前10

http://finance.qq.com/a/20170821/031647.htm

(全景图片)

【没有房子并在租房?你该如何投资】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报道,投资者——尤其是那些有钱的投资者——犯下的一个最大错误是,在创建一种投资组合时忽略了他们的起点是什么。如果你已经有了一套房子,那么你分配剩余财富的方式应该会受到已经耗费了自己很大一部分储蓄的非系统性房产所具有的风险、回报以及相关性的很大影响。

反之亦然:如果你租房住,你所构建的投资组合应该看起来和有房者的投资组合截然不同,因为你无需把杠杆化房地产非常集中的风险敞口计算在内。

17日,在与毕马威的高净值客户交谈时,我提到了这一点。

为了证明这一点,我让我的一一位分析师安排了两种假想投资者:第一种,我们称之为“租房者”,他们的财富分配能力不受限制;第二种,我们称之为“有房者”,他们一半的储蓄用在一套房产上。

挑战在于确定这些投资者应该如何将自己的财富合理分配在本地股市、全球股市、现金、国债、公司债券、高收益率债务、黄金和房产上,才能获得他们想要的回报率,同时还要压缩他们蒙受损失的可能性。

分析过程中,我们使用了美国金融市场 的数据,因为不管是从覆盖广度还是历史角度来说,美国金融市场的数据都比澳大利亚的好。美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大幅度的下跌,而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尚未经历过幅度超过10%的下跌。

我的分析师采用了一种投资组合“优化”技术,选择可实现1988年至2017年之间通胀目标年度回报率超过4%,或仅比7%低的资产最佳组合,同时将投资组合风险减少至最小化。

如果租房者在1988年至2017年拥有完美的远见,他们将把47%的资金用于国债、17.1%用于单一投资资产、14.1%用于高收益率债券、13.5%用于现金,仅把7.5%用于当地股票,同时完全不投资全球股票。如果这么做的话,他们所承担的风险可能性最低,同时获得了高达7%的年回报率。

阅读原文:没有房子并在租房?你该如何投资

http://finance.qq.com/a/20170821/031478.htm

(全景图片)

【外媒:取消指纹识别 iPhone 8销量受影响】越来越多的媒体报道和分析师报告证实,在九月发布的十年版新手机中,苹果将会取消指纹识别功能,代之以3D脸部扫描识别技术。而3D扫描识别在行业内并未有应用先例,是否足够流畅尚不得而知。

近来,美国媒体和分析师对于指纹识别缺失的影响进行了分析,有分析师认为,这将会影响到iPhone 8的销量。

综合巴伦周刊等美国多家媒体的报道,一直以来,外界认为苹果将会在十年版手机中取消实体按键,推出屏下指纹识别功能。然而和三星电子一样,苹果在屏下指纹功能上遭遇了巨大的技术挑战。

据悉,面对新手机投入量产和发布,苹果已经决定取消十年版手机的指纹识别功能,3D面部识别将成为主要的身份验证手段。在智能手机行业,厂商曾经推出平面的脸部扫描识别,但是使用过程比较麻烦(用户还需要举起手机对准脸部),并未成为行业主流,而在3D识别方面,苹果将罕见成为手机行业第一个吃螃蟹者。

最近,美国行业分析师Andy Hargreaves在研究报告中称,iPhone 8手机中并未提供指纹识别,将会对手机的吸引力和销售,产生负面影响。不过这位分析师也表示,指纹识别的问题并不会带来太大的冲击。在今年四季度,苹果手机依然会出现供不应求,并给苹果的季度业绩带来巨大利好。

美国财经投资网站Fool最近在一篇文章中也表示,苹果新手机缺失指纹识别功能,将会影响到一部分销量,但是总体上看影响不会很大。

在过去几个星期,有关苹果的脸部识别功能已经出现了利好报道,据称识别速度很高,另外当手机平放在桌面上,用户也能够实现脸部识别。

阅读原文:外媒:取消指纹识别 iPhone 8销量受影响

http://tech.qq.com/a/20170822/008991.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