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823):乐视金融高管走马灯 是否通过监管专项检查存疑

作者:郭晨琦 2017-08-23 10:50  

履职仅三个月的乐视金融总裁杨新军已经提出辞职,目前正在走流程,乐视金融的工作将由联席总裁金杰接手。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8.23)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两年半仅一家完成辅导  吉林IPO面临“断层”】8月11日,吉林省证监局网站上出现了东北证券对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辅导工作总结报告。这是两年半以来,吉林省的第一份IPO辅导总结报告。南方某券商投行高管称,东北经济下行,能符合IPO要求的企业相对较少;另一方面,东北企业造假事件影响恶劣。一新三板挂牌企业董秘称,东北经济落后,个人经济条件差,传统产业、农业居多,挂牌企业极少,融资不受追捧是普遍现象。(经济观察报)

小冰评论:落后的经济条件和恶劣的商业手段可能会让一个地区的企业生存环境更加恶劣。

【稀土行业协会:建议暂缓稀土产品收储】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日前向发改委综合司和国家物资储备局建议,针对当前稀土原材料市场供需情况,建议暂缓稀土产品收储;释放部分稀土产品储备,发挥稀土收储的平抑和调节市场功能。(证券时报)

小冰评论:每个时期,都会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调节着市场的供需平衡。

【上交所副总经理:价值投资理念得到进一步重视】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表示,今年以来市场推崇漂亮股当中,大部分都是反映出价值投资理念得到进一步重视,成熟理性的投资风气正在形成,蓝筹股更是价值投资的主要标的。上交所聚集了市场上最多、最优秀的蓝筹股,这是值得自豪,这个也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必须责无旁贷倡导价值投资。(证券时报)

【多地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南京有银行抬至30%】近期,多地传出银行继续上浮房贷利率的消息。调查发现,有个别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高达30%,另有多个重点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10%作为“起步价”。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南京地区17家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为基准1.02倍,达5.03%。其中,最高为基准利率上浮30%。(证券日报)

【油气行业混改再升温  三桶油有望成混改试点】业内认为,油企有望纳入第三批央企混改试点,三大石油公司中至少会有一家纳入试点。据悉,中石油集团层面改革基础框架已基本搭建。下半年,油气勘探、开采、销售板块上下游的逐步开放将有所动作,后续相应的配套措施也将陆续出台。(证券日报)

【乐视金融高管走马灯  是否通过监管专项检查存疑】履职仅三个月的乐视金融总裁杨新军已经提出辞职,目前正在走流程,乐视金融的工作将由联席总裁金杰接手。乐视金融副总裁兼CTO丁晓强也几乎同一时间提出离开。8月20日,乐视金融公关负责人表示,乐视金融在6月通过了银监会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专项检查。但银监会、北京银监局、北京金融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相关人士均表示没有对乐视金融做过专项检查。(财新网)

小冰评论:如果不是存在的问题很大,谁又会在短时间内迅速离职呢?

国际

【意法德要求欧盟加强阻止海外收购的权力】意大利、法国及德国已经要求欧盟执委会强化现有的监管机制,允许欧盟各国拦阻外资收购欧洲公司。报纸援引的这份10页长的文件称,对于所有被视为具有战略重要性的目标企业,以及在收购交易得到国家基金或机构资助的情况下,将会增强上述权力。(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你阻止的可能不只是对方的高价收购,还可能是资源更充分的利用。

【8月OPEC原油供应量料将大幅下滑】追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出口情况的公司PetroLogistics预计,该组织本月原油日供应量料将减少41.9万桶,受沙特减少出口及其他产油国减产计划影响,“OPEC的14个成员国8月供应量预计平均为3,280万桶/日,较7月看到的2017年高位下降41.9万桶,”OPEC已同意将日产量减少大约120万桶直到2018年3月,以减少库存和支撑油价。(新浪财经)

【特朗普安保费用过高  美特勤局表示“压力山大”】美国特勤局已经无力负担保护特朗普及其庞大家庭所需的数百名特工的薪资。特朗普上任以来,几乎每周末都有行程,他已成年的子女也频繁进行各种商务访问和度假出行。他们紧密的行程安排是出现上述问题的根本原因。(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自己选的总统,压力再大也要养下去啊。

【iPhone 8人脸识别速度达百万分之一秒】三星目前正在为苹果iPhone 8生产OLED显示屏。而这块屏幕所使用的面部识别系统,只需要百万分之一秒的时间,就能完成整个识别过程。(搜狐科技)

小冰评论:未来,效率会成为人们更加注重的因素,而科技发展正好满足了这种需求。

【美国前财长:美联储下任主席面临经济衰退挑战】美前财长萨默斯近日撰文称,过去四年没有出现严重的金融危机,这种好运不太可能会继续。在报告上一轮银行压力测试时,美联储断言,即使股市市值损失一半、失业率达到10%等情况下依然会安然无恙。然而市场证据显示的情况正相反。(新浪财经)

【银行催促东芝月内签约出售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公司的主要交易银行要求其在8月底前签署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的出售协议。主要交易银行的金融支援是以东芝在明年3月底前消除资不抵债状况为前提的。考虑到相关各国《反垄断法》审查期,银行方面再次催促东芝尽快签约。(新浪财经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