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混改提速 749.5亿资金将注入港股

作者:沈怡然 2017-08-23 19:24  

8月22日,港股中国联通880.6亿港元融资方案出炉,与中国联通控股股东BVI订立股份认购协议。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8月22日,港股中国联通(00762.HK)880.6亿港元(合749.5亿人民币)融资方案出炉,与中国联通控股股东BVI订立股份认购协议。这意味着中国联通在A股增发融资的巨额资金将投资到港股公司。

据此,联通BVI同意以每股13.24港元认购不超过66.51亿股份,将以人民币支付给港股公司。此次交易属于增资扩股,目前中国联通港股公司具有239.47亿股,增资之后,股本将扩大至305.98亿股,相关股东持股比例将被稀释。联通BVI最多认购的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7.77%,占扩大后发行股份总数约21.74%。

所得款项将用在提升4G网络能力,5G网络技术验证、相关业务及网络试商用建设,发展创新业务,偿还银行贷款这几个项目。而联通目前A股公司的混改拟将通过整体设计,积极引入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公司具有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

作为联通集团实施混改的一部分,据公告显示,本次认购对公司财务、投融资、研发等方面十分有利。本次建议认购事项完成后,公司总资产与净资产均将增加,资产负债比率降低。公司的投融资能力、研发实力、发展潜力将大大增强。随着建议认购事项募集资金所投资与发展的事项陆续产生效益,本公司收入和盈利能力预计将会提高,有利于本公司长远发展。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