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动态】IPO公司高管被抓? 上市后澄清招股书数据差异

作者:郑淯心 2017-08-23 21:48  

8月22日,一则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区志航被抓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其记者尝试拨打区志航手机,但该手机已关机。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整理

一、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疑似被抓

8月22日,一则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区志航被抓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其记者尝试拨打区志航手机,但该手机已关机。

长城证券董秘办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内部的确有区志航被抓的传言,但尚未核实,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被抓。”

长城证券是一家拟IPO券商,在8月15日证监会公布的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长城证券由A下滑至BBB。

根据证券业协会公示的《证券分析师与投资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区志航为该委员会委员,职务为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

二、两版招股书数据存差异 勘设股份发布澄清公告

8月21日,有媒体刊登了为《勘设股份营收 15 亿应收账款 5处财务数据打架》的文章,文章称:勘设股份 2017年发布的最新招股书与 2016 年发布的招股说明书中, 2014 年度营业收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应收账款周转率,年末应收账款、存货账面价值等相关数据存在差异。

对此,勘设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该等数据的差异产生主要原因是首次申报过程中个别项目的收入确认存在跨期情况,以及公司为进一步提高会计核算谨慎性,按《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计提总承包项目的安全生产费用所致。

并称,该等数据差异发生在首次公开发行审核过程中,经公司自查予以发现并进行更正。审计机构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对公司的编制会计报表和会计差错更正事项说明进行了专项审计,出具了《关于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差错更正事项说明的专项审计报 告》。该事项及更正后的信息已经及时向监管机构进行报告。

勘设股份主要为公路、市政、建筑、水运等行业提供全过程专业技术服务,8月9日上市,上市后只收获了两个涨停板。

三、横店系一年三单IPO

8月22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五家公司上市申请,均过会。其中,横店影视过会,成为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今年收获的第二单IPO,今年第一单是得邦照明,第三单IPO南华期货已经排到主板上市第50位,由中信证券保荐,已经反馈意见。

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横店影视的大股东,持股比例在90%以上。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第一大股东是横店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出资14亿元,占70%的股份;第二大股东是东阳市影视旅游促进会,出资6亿元,占30%。

横店系的核心企业是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工商注册登记对外投资有150家公司,涉及地产、新材料、影视文化、金融、电气、医药、环保和新能源等众多行业。

四、圣达生物上市

8月23日,圣达生物登陆上交所。

圣达生物是国内最早从事生物素和生物保鲜剂生产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食品和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包括生物素、叶酸等维生素类产品以及乳酸链球菌素、纳他霉素等生物保鲜剂类。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6月,圣达生物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378.51万元、8670.29万元、6093.56万元和4164.15万元。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郑淯心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