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829):李嘉诚旗下企业收到印度12亿美元罚单

作者:黄睿 2017-08-29 11:58  

印度政府则坚称有权利征收该交易的税金,因为所并购的资产在印度。

(全景图片)

【李嘉诚旗下企业收到印度12亿美元罚单】8月28日据彭博消息,亿万富豪李嘉诚旗下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接到印度税务局的罚款令,就其10年前将印度移动通信业务出售给沃达丰集团的子公司一事,处以790亿卢比(12亿美元)的资本收益税罚款。

长和周一在香港交易所公告称,旗下和记电讯国际有限公司8月9日接获印度税务局的罚款令;此前,该公司已在2月份接获印度税务局的评税令。公告表示,和电国际依然相信,当局不可能有效地对其征收税项。

此案的缘由,是2007年沃达丰收购和记黄埔(现属长江和记)旗下印度移动通信业务的股权,至今已有10年之久。分析师们也将此案视为试金石,可能影响外国投资者对印度商业环境的看法。

早在2012年时,沃达丰就已向外界表示,印度没有权利向沃达丰并购和记黄埔印度资产的交易收取这样的税金,因为这宗交易是建立在印度之外的两个国外公司之上的。但是,印度政府则坚称有权利征收该交易的税金,因为所并购的资产在印度。

阅读原文:李嘉诚旗下企业收到印度12亿美元罚单

http://finance.qq.com/a/20170829/019294.htm

 

柱状图 股市 走势 大盘 IPO 再融资 全景

(全景图片)

【美媒:中国公司收购芝加哥证交所交易最后时刻被冻结】美媒称,芝加哥证券交易所已成历史陈迹,交易量不到美国股市总交易量的0.5%,而且交易所经营困难,一直在寻找买家。

不过美国官员不这么认为。去年重庆财信企业集团(Chongqing Casin Enterprise Group)牵头的一些买家试图收购芝加哥证交所,但国会议员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暂停该交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在最后时刻发出冻结命令,将这笔两千万美元的交易无限期搁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8日报道,有着135年历史的芝加哥证交所难以使这宗出售交易获批凸显出,美国对中国公司发起的收购交易越来越敏感,尤其是当交易涉及深入美国金融体系的公司时。

报道称,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罗伯特·皮滕杰接受采访时宣称,如果考虑到网络市场操纵风险和对中国的各种担心,大家一定会“提防”这场收购交易。皮滕杰是国会议员中对该交易和其它中国收购交易持批评态度的主要人物。

报道称,财信集团寻求收购芝加哥证交所母公司CHX Holdings Inc. 20%的股份,其他中国和美国投资者拟购买余下股权。财信集团总部位于中国内陆城市重庆,主要从事银行业、旅游业、污水处理业等。

CHX表示,该交易对美国市场安全并无威胁,而且公司政策不允许与新的中国股东共享机密数据。财信集团发言人威廉·鲁宾表示,若交易顺利完成,当前CHX的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

报道称,这宗交易去年12月获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S.,简称CFIUS)批准,这是一个多机构小组,专门审查外资收购美国企业所存在的国家安全问题。

阅读原文:美媒:中国公司收购芝加哥证交所交易最后时刻被冻结

http://finance.qq.com/a/20170829/048306.htm

购物 支付 手机 全景

(全景图片)

【华尔街日报爆料:苹果将于9月12日发布新iPhone】8月28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将于9月12日发布新一代iPhone。

根据过去曝光的各种信息来看,除了备受期待的十周年版iPhone 8,本次发布会还将发布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第三代AppleWatch、新款Apple TV以及iOS 11/macOS High Sierra/watchOS 4/tvOS 11的正式版。

9月12日这个日期具有很高的可靠性,苹果一般会选择一个周二来举行新品发布,周五正式开始预约。9月份的第二个周二占有极高的比例。此前每年苹果发布会的季节,华尔街日报(包括旗下的科技博客AllThingsD)一直是最后关头以非官方身份确认具体信息的专业户。

本次消息称,发布会将在苹果新总部Apple Park内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现在唯一具有不确定性的就是乔布斯剧院的施工进度能否完美赶上这场发布会。

本月初发布的苹果第三财季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苹果营收同比增速为七个季度最快,净利润同比大增12%,连续第二季增长,高于分析师预期。苹果预计第四财季营收490-520亿美元,市场预期491亿美元,这也意味着苹果对新款iPhone销售持乐观态度。

阅读原文:华尔街日报爆料:苹果将于9月12日发布新iPhone

http://money.163.com/17/0829/07/CT06RM14002580T4.html

大数据 全景

(全景图片)

【在印度中企受打压 被要求证明数据安全】8月28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和网络浏览器开发商成为最新一批受到印度政府关注的中资企业,新德里方面坚持要求它们证明自己在保持客户数据的安全。

印度官员们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主要是中资企业)配合一项安全审计,以检查它们持有的印度用户数据是否安全。

一名官员表示,共有30家公司被要求向调查人员提供信息,其中之一是阿里巴巴(Alibaba)拥有的UC浏览器(UCWeb),其在印度的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占据57%的市场份额。

此举是印度官方对中资企业采取行动的最新例子。今年5月,印方禁止中资企业投资印度电网。自那以来,两国关系出现恶化。

“随着印中之间的紧张由于多兰高原的对峙而上升,印度更加积极主动地打压中国品牌,并开始关注数据的去向,”Counterpoint的分析师尼尔o沙阿(Neil Shah)表示。

“一些品牌的数据服务器位于新加坡,有些品牌的服务器可能在中国,而其中许多品牌并没有披露数据去向。这些数据可能从新加坡流向任何地方,包括转移到中国,这可能构成一个安全威胁。”

UCWeb表示,它尚未从印度政府接到这项调查的通知,并补充称,IT公司把服务器部署在全球各地是“常见的做法”,目的是改善用户服务,同时数据在传输中采取了加密措施。

“在必要情况下,收集用户信息和数据以便向用户提供本地化服务,也是标准的行业实践。我们在收集这些数据时征求了必要的用户授权,”该公司表示。

阅读原文:在印度中企受打压 被要求证明数据安全

http://finance.qq.com/a/20170828/018170.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