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回应铁总改革:认真研究、积极参与

作者:宋笛 2017-08-29 15:35  

未来公司仍将继续加大与铁路总局的合作力度,充分利用高铁在成本低、速度快等方面的优势。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8月29日,顺丰控股在披露的《顺丰控股:2017年8月28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回应了对于铁总改革的提问,顺丰控股方面表示对于铁总的改革,公司将会认真研究并积极参与。

此前,经济观察报曾经独家获悉顺丰已经与铁总旗下的中铁快运达成了业务合作,并且相关人士已经入驻中铁快运进行办公。同时,铁总相关公司的混改事宜也已经接触过具体的公司。(详情参见经济观察网文章《铁总改革已接触过相关公司 地方局改革阻力仍大》)

8月28日,顺丰举办业绩说明会,就上半年经营情况向多家基金、证券公司进行了说明。对于“如何看待铁总的改革以及顺丰的机遇?”这一问题,顺丰控股回应到“公司在过去几年和铁路总局一直有很好合作,有数十架电商专列在运输我们的货物,未来公司仍将继续加大与铁路总局的合作力度,充分利用高铁在成本低、速度快等方面的优势。关于铁总的改革,公司将会进行认真研究并积极参与。” 此前一张高铁运输顺丰快递的照片就曾经被披露过。

根据顺丰控股半年报信息,顺丰控股在2017年上半年收入增长23.3%,净利润增长为5.85%。对于错位的收入与净利润增长差,顺丰控股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伍玮婷在说明会中表示是由于投入加大导致。根据顺丰控股方面介绍,2017年上半年顺丰控股全货机从51架增长到了55架,同时, 截止年中,顺丰控股已经拥有1.6万辆自有车辆,中转场310个,运输干支线8.5万条,仓库超过127个。

伍玮婷表示顺丰控股2017年全年毛利率目标在20%左右。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宋笛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