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洋债违约后续:五洋集团与中科际控股签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蔡越坤 2017-08-29 17:15  

时隔2周之久,五洋债违约有了进一步消息,五洋债投资人或迎兑付希望。

(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时隔2周之久,五洋债违约有了进一步消息,五洋债投资人或迎兑付希望。

8月29日,五洋集团公告称,8月25日,五洋建设集团和中科际控股集团在杭州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中科际集团将通过股权托管、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的方式对五洋建设集团进行战略重组。合作成功以后,中科际集团将作为担保方,委托投资基金公司发行募集规模为20-30亿元的并购基金,用于五洋债券本息偿付及进行银行贷款结构调整。

中科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特大型、多元化、综合性的产业控股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资产总额逾500亿元。中科际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向五洋建设集团提供总体规模为年200亿元人民币的PPP项目;同时,中科际集团将把五洋建设集团纳入其统一的融资授信范围,支持五洋建设集团项目承接及融资工作。

目前双方正就具体的合作细节进行紧密沟通和协商,以期尽早达成合作,实现五洋下一步可持续发展,扩大双方在相关市场领域的影响力,助力双方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有投资人表示称:“公告太及时了,但没有框架协议和细节,上交所也还没有兑付公告。”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蔡越坤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