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830):百度联手江淮汽车于2019年量产自动驾驶汽车

作者:郭晨绮 2017-08-30 10:29

百度和江淮汽车对外披露了合作规划,双方将于2019下半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全景图片)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8.30)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农村公路七个月投资2300亿  同比增长55%】8月28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2017年1-7月,农村公路完成投资2397亿元,同比增长55.8%。这一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民航、铁路投资的增长速度。支撑这一增长速度的是政策意图的倾斜,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交通运输部优先确保农村公路投入。(经济观察网)

小冰评论:现在的投资是为了给农村的长远发展开辟一条道路

【辉山乳业初步重组方案遭个人投资者抗议】目前以辉山乳业债委会主席中国银行为首的多家银行,均不同意继续由杨凯作为实际控制人的初步债务重组方案;债权方诺亚财富旗下子公司歌斐资产组织购买其产品的189位合格个人投资者,提出书面抗议函,要求追究辉山乳业主要责任人对于逾百亿元资金流失的法律责任。(财新网)

小冰评论:失信造成的后果,很可能会成为以后发展道路中的绊脚石

【监管再发通知排查央企融资性贸易业务风险】多家央企收到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排查中央企业融资性贸易业务风险的通知》称,在前期排查工作基础上再次彻底排查融资性贸易风险。诚通金属、中铝股份、中国包装总公司均收到了该通知。此前,国资委要求,及时发现、处理企业新发生的融资性贸易损失事件,对无视组织纪律,对抗组织要求,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追责问责。今年3月,国资委通报中国铁物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案件,2009年至2013年,中国铁物违规开展融资性贸易,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财联社)

【监管层正在研究ICO  有望纳入监管】8月28日,证监会内部人士确认,近期火热的ICO引起了监管层注意。据悉,包括央行金融市场司在内的多部门都对ICO加紧进行了研究,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解决。多位业内人士透露,8月18日央行、证监会、银监会组织ICO专门座谈会,而这件事在业内解读为“标志性事件”,纳入监管只是时间问题。(新京报)

【腾讯网易音乐版权纷争  赢家是国际唱片巨头】国内几大音乐集团对音乐版权的争夺加剧了国内音乐产业竞争,也推高了音乐版权的价格数年内数十倍的增长。这场激烈的版权争夺战,对本土多家音乐集团来说可能都是多输结局,而赢家则是环球、索尼、华纳三大国际唱片公司。(一财网)

【百度联手江淮汽车于2019年量产自动驾驶汽车】8月29日,百度和江淮汽车对外披露了合作规划,百度将为江淮汽车提供包括高精地图、自定位、环境感知、决策规划等自动驾驶关键环节的综合解决方案,双方将于2019下半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顺利通过验收后即可面向市场展开大规模量产。(凤凰科技)

小冰评论:技术的互通可以让自己在发展的道路中更加轻松

国际

【富力地产向津巴布韦钢铁公司投10亿美元】津巴布韦工业部长Mike Bimha日前表示,富力地产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初步向可生产超过100万吨的钢铁公司——津巴布韦钢铁公司投资10亿美元。津巴布韦总统Robert Mugabe已经和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张力举行了会议,已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投资金额在第二、第三阶段可能会上升至20亿美元。(澎湃新闻)

小冰评论:你的价值决定了别人对你的投资

【微信支付接入App Store和Apple Music】微信支付正式支持用户在中国大陆的App Store进行选购或订阅Apple Music,这是继支持支付宝付款后,App Store针对中国市场的又一大动作。目前支持iOS 10.3以上版本用户使用。(腾讯科技)

小冰评论:根据特定的市场作出相应的反应,是一个企业在发展中必须具备的能力之一

【阿根廷批准葛洲坝投资承建两座水电大坝项目】据阿根廷周一发布的官方公告,在应最高法院要求举行了两场听证会后,阿根廷政府批准了南部巴塔哥尼亚(Patagonia)地区两座水电大坝的建设项目。这两座位于圣克鲁斯省的水电大坝将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和阿根廷企业Electroingeniera SA承建,葛洲坝集团持有该项目的多数股权。这两座水电大坝的水电装机容量将达1,310兆瓦,平均发电5,171千兆瓦小时,约占阿根廷总体电力需求的5%。(新浪财经)

【美国推迟宣布对加拿大木材终裁税率】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宣布,推迟两个半月决定是否对从加拿大进口的软木材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以留出更多时间谈判这一贸易争端的解决方案。美国商务部原定于9月6日宣布对加拿大软木的终裁税率。罗斯宣布将这一期限延长至11月14日。(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有时候延长时间是为了更好思考问题的解决办法

【李嘉诚旗下公司获印度12亿美元税收罚单】亿万富豪李嘉诚旗下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接到印度税务局的罚款令,就其10年前将印度移动通信业务出售给沃达丰集团的子公司一事,处以790亿卢比(12亿美元)的资本收益税罚款。(网易财经)

小冰评论 :错误这种东西,往往没有侥幸只有时间长短

【美国UQM:与中国重汽达成股权投资合作协议】UQM Technologies日前称,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将在第一阶段以510万美元收购公司9.9%股权;中国重汽第二阶段将投资2320万美元将持股提升至34%。第二阶段投资有待UQM股东批准,以及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批。双方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以支持中国重汽。中国重汽将有权提名不超过3名,或者8名董事。(新浪财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