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830):新加坡一海底捞门店将被罚:店员处理食品未戴手套

作者:黄睿 2017-08-30 11:51

中国火锅品牌海底捞在新加坡的一家门店因违反了当地卫生法规将面临处罚。

(全景图片)

【新加坡一海底捞门店将被罚:店员处理食品未戴手套】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发言人日前表示,中国火锅品牌海底捞在新加坡的一家门店因违反了当地卫生法规将面临处罚。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29日报道,今年8月初,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官员在对当地一家海底捞门店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店员在处理食物时没有戴手套,这一行为违反了新加坡卫生法规。

根据新加坡卫生法规,餐厅因此类卫生问题最高可被处以2000新元(约合9750元人民币)罚款,或被暂时吊销营业许可证。

新加坡海底捞的方经理28日说,事件发生后,已对涉事员工做出处理。他还表示,在北京海底捞个别门店卫生问题被曝光后,新加坡海底捞的4家门店已开展了全面检查,新增了多项卫生措施,包括把每月害虫防控检查从一次增加到两次。他还欢迎媒体和顾客参观餐厅后厨。

阅读原文:新加坡一海底捞门店将被罚:店员处理食品未戴手套

http://finance.qq.com/a/20170829/132548.htm

(全景图片)

【苹果股价创新高 新iPhone出货量有望创2015年来最大增长】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苹果即将发布新款iPhone智能手机,而在美股市场周二的交易中,投资者对这种新产品的期望推动这家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的股价触及纪录新高。

苹果股价在周二的交易中同时创下了即日历史新高和收盘历史新高,该股收盘上涨1.44美元,报162.91美元,涨幅为0.89%,盘中则一度触及163.12美元的高点,相比之下此前的收盘价纪录是在8月15日创下的161.60美元。这种上涨意味着,苹果的市值也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达8400亿美元以上。2017年截至目前为止,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40%以上,表现优于整体股市,同期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9.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苹果是该指数的成分股)上涨10.6%。

就目前而言,围绕在苹果周围的市场激动情绪主要是集中在该公司将于9月份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预计该公司将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新款iPhone智能手机,其价格预计将高于此前的迭代产品。虽然苹果尚未确认将在今年推出一款新的iPhone手机,也尚未向媒体发出新品发布会的邀请函,但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预计该公司将在9月12日召开发布会。

研究公司IDC表示,预计在新iPhone 8、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机型发布后,2018年iPhone的出货量将增长9.1%,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的iPhone出货量增长。

另外还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将在此次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一款最新版本的智能手表,这种新产品将具备蜂窝连接功能。Benchmark分析师上周表示,在具备了这种功能会后,新款苹果智能手表将不需要通过电子连线的方式接通到iPhone手机,这将使其变得与众不同。此前,Fitbit Inc.在周一发布了自己的智能手表,这种产品提供了一些不需要使用手机的功能。

阅读原文:苹果股价创新高 新iPhone出货量有望创2015年来最大增长

http://stock.qq.com/a/20170830/010103.htm

(全景图片)

【为苹果、特斯拉“开绿灯” 印度欲放宽投资规定】印度政府为苹果和特斯拉等高科技公司在当地开店铺平道路。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政府于当地时间8月28日发布外国直接投资(FDI)新政,放松单一品牌零售采购规范,这也是此前苹果和特斯拉等公司提出的核心要求。

根据FDI新政,对于那些出售的商品能体现最先进技术和加工工艺的外国公司,印度政府将放松关于产品30%零部件需本地采购的规定,从开设第一家店开始给予3年的放松缓冲期。有分析认为,该新政将加速苹果和特斯拉在印度开店的步伐。

那么如何判定所谓的商品代表最先进技术和加工工艺?来自印度政府智库NitiAayog的专家、相关政府部门的官员,以及技术专家将组成一个隶属于印度工业政策促进局(DIPP)的委员会,他们最终决定30%本地采购规定是否能被放松。

自印度总理莫迪2014年5月上台以后,一直致力于放宽对FDI的限制,此前已为航空、建筑、保险和养老金等行业的FDI“松绑”。根据“外国直接投资情报”编制的《2017年FDI投资报告》,2016年印度FDI达到623亿美元,领先中国和美国,连续第二年成为接受FDI投资最多的国家。

然而,印度FDI的相关规定还是绊住了一些全球高科技企业进入印度市场的脚步。今年初,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称,特斯拉今年希望进军印度市场,甚至是今年夏天,进一步推进特斯拉电动汽车在印度的普及。然而,今年5月,特斯拉的印度计划突然踩刹车,马斯克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被网友问及特斯拉在印度的计划时,回答称,“或许我误解了,但据我了解30%的零部件必须由本地提供,但印度尚无法提供这些。”

阅读原文:为苹果、特斯拉“开绿灯” 印度欲放宽投资规定

http://tech.qq.com/a/20170830/026626.htm

(全景图片)

【Uber送免费保险笼络印度司机】为了改善与当地司机的关系,全球共享租车公司Uber周二宣布,该公司将给印度市场的约45万司机合伙人提供免费保险,这一保险将覆盖事故引发的死亡、伤残和住院治疗等范围。

目前,Uber在印度市场正在与软银支持的本地对手Ola展开激烈的角逐。但是,Uber在印度市场却面临着一些不利因素。与此同时,Uber当前还努力革新自己的职场文化、而且还面临着一些法律上的麻烦,另外近期的董事会内斗也非常严重,这让本来在印度市场面临挑战的Uber被迫采取一些改革措施。事实上,印度是Uber公司最大但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

今年初,Uber遭遇了印度当地司机的强烈抵制和抗议。在Uber取消了一些奖励措施之后,印度当地的合作司机举行了较长时间的罢工。

Uber方面宣称,公司的这项新保险业务将由ICICI Lombard General Insurance(印度工业信贷伦巴德保险)公司办理,从今年9月1日起实施,包括50万卢比(约合7814美元)的死亡险到5万卢比(约合781美元)的门诊医疗险在内。

就在本周,Uber选定了Expedia公司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斯(Dara Khosrowshahi)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科斯罗萨斯将承载着扭转Uber亏损和丑闻缠身等诸多困境的重任。

阅读原文:Uber送免费保险笼络印度司机

http://tech.qq.com/a/20170830/016838.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