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最舍得花钱旅游的城市排名出炉 北京仅排第七

作者:仝麟阁 2017-08-30 17:41  

数据显示,假日旅游仍然是旅游消费的最大热点,春节及五一旅游消费贡献度远高于整体平均值。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仝麟阁 中国城市2017上半年出游力排名出炉,上海、苏州领衔,北京仅排第七。前十依次为,上海、苏州、南京、呼和浩特、兰州、海口、北京、深圳、吉林、广州。

2017年8月30日上午,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联合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发布2017上半年城市出游力大数据,“出游力”指当地居民旅游消费占总消费的比重。数据显示,我国出游力指数持续上升,2017上半年为17.6%,同比过去三年持续增长,达到新高(2016上半年为16.4%,2015为15.6%)。

良好的经济基础促进旅游需求的增长

“旅游消费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数据工程师于震对经济观察网指出,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消费结构快速升级,假日制度不断完善,旅游消费得到快速释放,为旅游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数据显示,出游力TOP10城市多为省会城市,同时,出游力从西北内陆地区向东南沿海地区递增,良好的经济基础是增长的关键。

住宿业七成消费靠旅游拉动

于震表示,《“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目标之一,截至2020年,旅游业对餐饮、住宿、民航、铁路客运业的综合贡献度达到85%以上。

2017上半年,旅游对泛消费行业综合贡献度已达70%,呈逐年上升趋势(2016上半年为63.4%,2015为62.6%),旅游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从行业细分来看,旅游对餐饮、娱乐、住宿、购物四个行业的贡献度均在5成以上,分别占比61.1%,62.4%,72.2%和54.0%。

从城市贡献度看,上半年旅游综合贡献度TOP10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南京、苏州、厦门、成都、杭州、武汉。与去年相比,广州排名下滑两位,武汉取代重庆排入前十。

数据显示,假日旅游仍然是旅游消费的最大热点,春节及五一旅游消费贡献度远高于整体平均值。从目的地上看,春节旅游热门城市集中在4条主线,沿海城市的宜人气候、蜀中地区的麻辣诱惑、江南古城的文化气息、北上广深的都市繁华都吸引着大批的游客;五一期间沿海及热带地区旅游热度下降,杭州、西安等古都城市受到追捧。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