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称落实整改 劲松店内无人

作者:郑淯心 2017-08-30 18:56  

记者在北京数家门店探访发现,涉事店铺劲松店店内无人,太阳宫店店内有员工在打扫卫生。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媒体曝出海底捞后厨有老鼠、餐具清洗等安全问题后,8月30日,海底捞董事长助理叶鹏、海底捞华北区总经理杨立均对记者称,正在积极落实整改。然而,记者在北京数家门店探访发现,涉事店铺劲松店店内无人,太阳宫店店内有员工在打扫卫生。劲松店旁边的全时便利店员工称,只见到有装修队。

据媒体报道,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和太阳宫店两家门店多次发现老鼠爬窜、餐具清洗不到位等严重隐患。其中,劲松店内鼠患严重,有员工将簸箕和餐具一同放入洗碗机内清洗,且洗碗机内累积了厚厚的油污,长期没清理。太阳宫店的洗碗机也存在同样的卫生问题,有员工用餐具漏勺掏下水道。

事后,海底捞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经公司调查,认为媒体报道中披露的问题属实,向各位顾客朋友表示诚挚的歉意。并称,此事暴露出海底捞管理出现了问题,公司愿意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北京劲松店、北京太阳宫店主动停业整改全面彻查。

对具体如何整改、现今已经做了哪些工作等问题,海底捞董事长助理叶鹏、海底捞华北区总经理杨立均讳莫如深,称落实整改的结果会在官网公布,现阶段在落实整改。

海底捞北京劲松店

图为海底捞北京劲松门店(记者郑淯心摄)

海底捞劲松店大门紧闭,门口贴了通知,写道:因门店内部整顿,暂停营业,给您带来的不便深感抱歉,敬请原谅……落款时间是8月25日。海底捞旁边的全时便利店员工称,这几天只见到了装修工人,并未见到海底捞员工。

海底捞太阳宫店内有穿着海底捞工作服的人在打扫卫生,包括擦桌子、扫地等,同样店门紧闭。门口有一个员工向来询问的顾客致歉,称正在整改,推荐就餐的顾客就近选择海底捞望京店。当问到如何整改时,该人士称不太清楚目前在打扫卫生,问到何时开门时,她一时说目前还不太清楚,一时说“九月肯定能开”。

对于劲松店内无员工的状况,杨立称劲松店在停工,“因为食药监局不允许去店里进人”、“第一批落实整改的结果还没出来,不方便透露太多。”

海底捞目前已对顾客开放后厨参观,记者去三里屯店、望京店均有人带领参观。

据三里屯店一客户经理称,目前涉事两店的部门员工在其他店面工作,主要负责传菜等工作,三里屯店接收了劲松店七八个员工。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郑淯心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