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京东造”无人机启航 未来将对外开放销售

作者:贺泓源 2017-09-01 18:13  

京东正在打造无人机产业链,并目前已投入运营的无人机,全由京东研发制造。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贺泓源 京东下一步,是无人机制造商。

8月31日,京东X事业部无人机研发中心总经理刘艳光向经济观察网记者确认,京东正在打造无人机产业链,并透露,目前已投入运营的无人机,全由京东研发制造。“在当下节点,我们研发无人机,更多辅助于物流运营。”

她还表示,目前京东已自主研发、制造出二十多款物流无人机机型,其中,有6款投入了运营和测试。“这6款都是小型末端无人机,除了部分零件与第三方合作外,我们能控制全流程。”

对于已生产无人机数量,京东方面则并未透露,只表示,目前投运的20条无人机航线均由“京东造”无人机执飞。

据了解,京东无人机已实现小批量量产,主要生产基地设在北京,未来,产能将逐渐向西安转移。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京东无人机制造基地均由京东独资设立。

对于未来京东是否将开放生产基地合资,刘艳光称,“皆有可能”。

她还披露,待条件成熟后,京东无人机将对外开放销售。

据悉,京东无人机已在西安和宿迁开展常态化运营。截至目前,京东已累计飞行820架次,实际运送3859单,累计飞行里程4860公里,累计飞行时长14586分钟。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