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官方称对“借壳提速”不予回应 进入IPO辅导前曾调整股权架构

作者:沈怡然 2017-09-06 12:02  

360官方9月5日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回应。360的上市工作在稳步推进过程中,目前没有可以披露的信息。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今日,有媒体报道今年3月份披露上市辅导信息的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360”)正磋商借壳方案,在A股借壳上市有望加速。对此,360官方9月6日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回应,360的上市工作在稳步推进过程中,目前没有可以披露的信息。

进入ipo辅导之前,360调整了股权架构。今年3月27日,天津证监局披露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接受辅导公告,辅导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工商信息资料显示,全发行人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3月21日,完成了企业名称变更、增资至21亿,以及股份制改造。

该公司原名天津奇思科技有限公司,曾由周鸿祎独资,今年2月28日周鸿祎、齐向东两人,以及包括阳光人寿、芒果文创、天津奇信志成在的40家公司,共同认缴出资,其中股东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注资约10.4亿持股比例达51.78%。而该大股东曾控股360私有化项目的法人单位天津奇信通达科技有限公司,在2016年4月曾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

“私有化是360在反复考虑当前全球及中国资本市场环境后的审慎决定,更是加速业务全面升级、拓展业务发展空间的重要一步”,“360目前80亿美元的市值,并未充分体现360的公司价值”,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此前在内部邮件中透露。

2015年6月,奇虎360公司宣布,董事会收到创始人周鸿祎的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提案,宣布将与中信证券、华兴资本、红杉资本等联合收购其所有流通在外的股份,每股ADS77美元。

2016年4月26日,据国家发改委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披露,奇虎360私有化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通过,进入公示阶段。7月15日,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私有化交易完成。

2011年3月30日奇虎360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NYSE:QIHU,奇虎360在美国纽交所的IPO总计获得40倍超额认购,为2011年中国企业在美国最成功的IPO交易之一。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