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保险资产破万亿 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作者:姜鑫 2017-09-06 21:26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保险公司在我国设立了57家外资保险公司,下设各级分支机构1800多家。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外资保险公司进入万亿量级时代。

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今年7月末,外资保险公司总资产达到10022.50亿元。市场份额也从入世之初不足1%增长到2016年末的5.19%。

此外,外资保险机构机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截至目前,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保险公司在我国设立了57家外资保险公司,下设各级分支机构1800多家。

在保监会举办的外资保险公司座谈会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指出,保险业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下一步,监管部门将重点着手以下两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国保险市场对外资保险机构吸引力。一是对于已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保险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监管环境,鼓励其进入健康、养老、巨灾保险等专业业务领域,参与保险业经营的新模式,支持其参与国家和保险业的各项改革,促进其健康快速发展。二是对于尚未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保险机构,将进一步优化准入政策,通过引入更多优秀的境外保险机构,完善保险市场主体结构,进一步增强市场活力,促进行业有序竞争。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