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论道A股下半场:价值股是长期主题

作者:老盈盈 2017-09-07 16:37  

各大私募讨论的一大焦点是周期股和价值股谁将主导A股下半场的问题。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上半年,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表现强劲,中小创半年报业绩优异的股票开始复苏。联通混改,“中国神电”诞生,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资源股股价大幅回升。

对于未来的股市,多家私募机构持谨慎乐观态度,发生系统性风险可能性较小,鸿道投资明确看好未来股市,认为下一阶段基本面趋势投资的机会将从漂亮50转到有大的成长空间、预期差大的行业;星石投资方面则认为,由于经济失速担忧基本解除、监管政策不确定性大大降低、流动性趋紧的担忧大大缓解,对于后市也相对更为乐观;泓信投资认为成长股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企稳,进入震荡整理阶段,但缺乏持续走强的动力,尤其是在目前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下,盈利的确定性和安全边际依旧是资金考量的核心因素。

目前各大私募讨论的一大焦点是周期股和价值股谁将主导A股下半场的问题,对于周期板块接下来的走势,私募机构所持观点大体一致,大多认为爆发性行情不可持续,主要原因包括中国经济特别是投资将维持L型,当前的商品价格上涨并非需求拉动而是环保运动式执法导致的,但商品价格的上涨压力将逐步向下游传导并最终引发需求变化,打破目前的平衡。尽管,在需求发生实质变化前,上涨趋势可能仍将持续,但面对市场情绪的起伏需保持理性。

其次,周期品的核心是从产能过剩到供给出清,同时伴随着市场化机制的并购重组,行业集中度提升将导致强者恒强,难现整体的大行情。借鉴10年下半年、16年上半年周期股行情的特点认为,供给收缩下的行情往往具有爆发性但是持续性不足。

朱雀投资方面认为,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给通胀带来隐忧,同时行业的暴利将不利于落后产能的永久退出,原材料的持续上涨将给中游制造业、乃至中国经济带来巨大的压力。持续上涨带来的风险积聚不容忽视,对于相对收益投资者而言,周期、金融依然有博弈价值,而对于绝对收益投资者而言,高性价比的优质个股以及消费白马可能是更好选择。

关于价值股的投资机会,机构普遍认为,目前蓝筹股还没到估值泡沫的层次,与基本面相匹配,价值股应该是未来几年的主题股,市场可持续方向由增量资金决定,增量资金主要来自于机构投资。预期较合理,且已经历了半年的上涨,股价的估值和当前的基本面、未来的成长有比较好的匹配度的个股,在未来可以有持续的表现,同时这批个股往往是机构资金追逐的对象,可持续性更强。

观富资产认为,从长期来看专业投资者的选股时代已经来临了,2002-2004年是近十几年唯一的一次结构分化,指数基本没涨,但长安汽车、伊利等公司涨幅几倍。其预测2015年以后的两三年都是这个阶段。现在漂亮50的估值适应了中短期基本面的变化,下一阶段不会有明确的风格转换,而是风格的扩散,会从最大的蓝筹向二线蓝筹,向确定性成长和优质公司做一定的扩散。类似于过去一个月在白酒行业,从最高端的白酒向次高端白酒这种基本面支持的扩散。

专业投资者的时代来临,对于近万家私募管理机构,近5万只私募基金产品,他们又该应该怎么挑选和怎么组合能达到风险的最小化和收益的最大化。私募排排网总裁助理兼智能投资事业部执行合伙人张仲峪认为,FOF是未来很好的选择之一,而做好FOF,需要大量的私募数据资源,需要科学先进的基金评测方法及组合管理方法,需要一套能获取稳定收益的投决体系并且还能管理住风险。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老盈盈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南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大金融领域、华南金融机构及香港市场。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