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通报私募大检查 83家机构被点名 昆吾九鼎上榜

作者:姜鑫 2017-09-08 17:17  

证监会通报了2017年私募基金专项执法情况。81家私募机构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6家私募机构被立案侦查。

(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在9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通报了2017年私募基金专项执法情况。81家私募机构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6家私募机构被立案侦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2017年上半年,证监会组织对328家私募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包括私募基金20家、跨区域私募股权基金88家、其他私募证券和股权等各类基金20家,设计基金2651只,管理规模1.27万亿元,占行业总规模的14.8%。

检查发现,12家私募机构涉嫌非法集资、挪用基金财产、项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利用非公开信息获利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83家私募机构存在公开宣传推介、未对投资者进行风险评估、承诺保本收益、政权类结构化基金不符合杠杆率要求、从业人员无从业资格证等问题;190家私募机构存在登记信息不准确等不规范问题。

基于上述行为,证监会对83家存在公开宣传推介、承诺保本收益等问题的私募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对6家存在挪用基金财产等严重问题的私募机构立案调查;对涉嫌违法犯罪的8家私募机构通报地方政府或移送公安部门。

在证监会披露的83家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的私募机构中,经济观察报记者发现,昆吾九鼎、苏州昆吾九鼎、西藏昆吾九鼎三个公司均出现在名单中。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