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911):苹果或以不采购阻止西数控制东芝芯片

作者:刘睿 2017-09-11 16:12  

知情者告诉路透社,苹果据称试图通过威胁今后不购买其产品的方式来阻止西部数据公司控制东芝的芯片业务。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印度车企出价20亿美元 欲收购大众旗下杜卡迪】据英国路透社9月7日援引印媒消息报道,经典摩托车品牌皇家恩菲尔德的拥有者——印度艾彻汽车公司Eicher Motors拟出18亿至20亿美元,对意大利摩托车制造商杜卡迪(Ducati)进行有约束性的要约收购。(中国网)

【新西兰政府批准特诺收购Cristal钛白业务】新西兰商业委员会日前宣布,已经批准特诺有限公司(Tronox)收购沙特国家二氧化钛有限公司(Cristal)钛白粉颜料业务。2017年2月,特诺公司宣布将以16.63亿美元现金收购科斯特钛白粉业务。(慧聪化工网)

【翔鹭钨业拟逾1.4亿收购大余隆鑫泰51%股权】 翔鹭钨业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大余隆鑫泰钨业有限公司股东王爱军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4,025万元收购大余隆鑫泰51%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大余隆鑫泰的第一大股东,大余隆鑫泰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国证券网)

【首农中信15亿元收购英国樱桃谷鸭】首农股份与中信农业今日在北京宣布,已签署最终协议,收购英国樱桃谷农场有限公司100%股权。这也是继年初中信20亿入股首农股份双方联合竞购麦当劳中国经营权后,双方再度联手。英国樱桃谷公司成立于1958年,专门从事种鸭基因开发和供应的公司,其主打产品白羽肉鸭原始种源来自我国特有的北京鸭。(网易财经)

【汇鑫小贷拟1.72亿元收购晋江小额贷款公司47.9%股权】汇鑫小贷(01577)发布公告,公司拟以总代价1.7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收购晋江市百应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47.9%股权。(智通财经网)

【欧洲反垄断机构停止审查高通收购NXP交易】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反垄断机构再次停止了对高通公司收购恩智浦半导体(NXP)公司的审查,因为双方都未提交达欧盟要求标准的完整信息。2016年10月,高通宣布斥资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这是迄今为止半导体行业内最大的收购案。2017年4月,高通已设法获得美国反垄断机构批准,且该机构并未对此次收购作出进一步限制。(环球网)

【John Deere 3亿美元收购AI创企】9月6日,John Deere收购一家使用AI技术自动识别杂草并对其喷洒除草剂的创业公司——Blue River Technology,并且以3.05亿美元收购这家60人的农业AI创业公司。(亿欧)

【中国奥园暂缓海外新收购】据《信报》报道,中国奥园(03883)将暂缓海外物业投资,副总裁兼国际投资集团总裁陈嘉扬表示,该公司两年半前开始拓展海外项目,已建立市场口碑,目前在售海外项目占总销售仅5%,预计项目逐步落成后,销售占比或增至10%,强调集团会做好现有的项目,暂时不会拿取新收购。(经济通)

【雅高控股(03313)拟1.1亿元收购物流公司】雅高控股(03313)发布公告,于2017年9月8日,该公司全资附属Art Go Investment Limited拟向刘训炎购买目标公司Shiny Goal Holdings Limited全部股本,代价为1.1亿元,将由该公司按发行价0.77港元向卖方发行1.76亿股代价股份支付。(智通财经网)

【中葡股份拟收购国安锂业】自7月起停牌的中葡股份11日透露其重组方向——在原有葡萄酒主业之外,拟收购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证券报)

【东海炭素将收购泰国TCP炭黑公司剩余股份】日本东海炭素株式会社近日宣布,通过收购泰国东海炭素产品有限公司(TCP)剩余的5%股份,从而使TCP成为其全资子公司。2000年,东海炭素使TCP成为其子公司,并获得了其95%的股份。(中国化工网)

【雅化集团与川能投共同收购国理公司62.75%股权】雅化集团10日晚间公告,将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共同收购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除雅化集团外其他股东所持62.75%的股权。公司应向雅化收购对应股东支付约1.40亿元;川能投应向川能投收购对应股东支付约5.34亿元。本次交易全部完成后,雅化集团将持有国理锂盐公司56.26%的股权(中国证券网)

【苹果涉足东芝争夺战 或阻止西部数据收购东芝芯片业务】知情者告诉路透社,苹果据称试图通过威胁今后不购买其产品的方式来阻止西部数据公司控制东芝的芯片业务。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担忧如果西数经营这项业务,苹果公司可能会失去定价能力。苹果拒绝对路透社发表评论。据路透社北京时间9月1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由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韩国SK海力士公司牵头的财团,已经把收购东芝芯片业务的报价提高到了2.4万亿日元(约合223亿美元),其中包括2000亿日元的基础设施投资。东芝拒绝就交易磋商细节置评。贝恩资本和SK海力士尚未置评。(凤凰网)

【中国华信91亿美元收购俄罗斯国家石油逾14%股权】据《路透》报道,内地民企中国华信能源将以91亿美元的价格,从嘉能可及卡塔尔投资局等股东手中购买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14.16%的股权,成为俄油第三大股东。这是中国企业对俄罗斯史上最大投资之一。(阿思达克财经)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